【消費=公益】不因小惡而棄大善 雨露均霑才能讓更多弱勢受惠

文字-A A +A

 

『謝謝您們的幫忙,這對我的學費很有幫助,例如:補習學費或學校學費等等,

我很開心我能獲得很多位順發顧客的愛心,也很感謝順發的捐款,

在這個社會中,應該有很多比我更需要幫助的學童,

但知道現在有很多企業都會做這類的動作,就覺得很溫馨,

再次感謝順發的顧客和順發。』

#來自台南市崇明國中的感謝函

 

 

不因小惡而棄大善  不因少數貪念而關閉行善大門

如何把公益資源花在刀口,讓真正有需求的人得到幫助,是社會大眾的期盼。

當我們看到有些店家提供待用麵,或是愛心冰箱,難免心生會不會有人濫用的擔憂。

有的人縱使不虞匱乏,卻慣於極力佔取資源,也有人溫柔的退讓,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我們不能為了防堵少數人的貪念,而斷絕大部分人的亟需援助,讓公益行為本末倒置、背離初心。

不管是積極的捐助、還是消極的退讓,不同的態度最後卻殊途同歸,都有著無私、成全他人的美德。

 

 

用消費改變世界

『我們每一次的消費,都在為我們想要的世界做投票』

在經濟民主的時代,每個人的消費選擇,其實都是一張具有改變世界力量的選票,當人人選擇支持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企業,風向便足以帶動資源的重新分配,讓世界往更好的方向改變!

順發將獲利以公益的形式回饋社會,不是因為背後有政府督促,也不是因為法規規定而不得不這麼做,順發之所以選擇幫助弱勢兒童就學當作企業社會責任,純粹只是希望,在這個貧富失衡、底層生存日益艱辛的社會,可以讓那些瀕臨失學危機的,重新找回立足的根基,不要連基本的知識教育都沒有。

我們各自生存在社會的不同角落、從事著不同的工作、做著不同的夢、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

但是,在順發,我們可以有志一同,用消費,一起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守護孩子的大未來 20%淨利做公益

您的愛心,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統計期間:2010/01~2021/07

消費就是做公益,順發3C每賺100元就捐出20元幫助弱勢學童就學。

◉ 內容編輯企劃 / Sa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消費=公益】不因小惡而棄大善 雨露均霑才能讓更多弱勢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