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5次定期會閉幕 議會建請市府臨時會再討論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5次定期會於19日閉幕,由議長郭信良主持,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首長列席。

有關台南市蘆竹溝居民反對太陽能設置的請願案,包括陳昆和、方一峰、蔡秋蘭、蔡蘇秋金、穎艾達利(INGAY TALI)、盧昆福議員等都提出意見,多數議員希望市府重視當地居民的意見,也希望廠商在執行過程中積極與居民協調,另外對居民表達意見的抗爭過程中,遭到警察包圍,許多議員都表示關切。

圖文: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5次定期會於19日閉幕。(記者林易緒/翻攝)

有關平埔族群語言復振計畫核定,穎艾達利(INGAY TALI)議員表示不同意見,經費過度集中在特定區、特定協會,為了協助全台南市西拉雅聚落共同發展語言的復振,請原民會輔導各聚落的計畫撰寫及計畫執行的能力,讓各計畫都能適地適用,平衡發展,不要偏廢。

穎艾達利議員即表示,在地居民在本案中感覺權益受損,是因為意見被忽略,針對意見溝通方式,請市府就中央法令未完備明確部分,盡速建請中央檢討修正之,因為目前法規未約束如何與地方達成意見溝通。

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本案市府已多次要求業者跟地方居民加強協調;而黃偉哲市長則表示,會再要求業者與居民加強溝通,另外居民表達意見、抗爭的過程中,警察的執法過程是否恰當會再檢討

最後議長郭信良決議,本案請市府就人民請願事項嚴辦,並將辦理結果函復請願人及市議會,其中包括針對不利耕種區的當時的審查報告和意見,送下一次臨時會討論;而下一次的臨時會期間市府針對蘆竹溝反太陽能設置要做專案報告,另請市府建議中央主管機關召開會議,邀請主辦單位與開發單位、地方居民溝通,釐清疑慮爭議,以利綠能推動與民眾權益的保障,創造共贏得局面。

有關設置「臺南市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經黨團協商得出結論,第五條第一項第五款,距離住宅(不含農舍)、行政機關辦公處所、商店、廠房、廟宇、學校、醫院及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之處所周界最短距離四百公尺,李宗翰議員就黨團協商結論表示不同意見,郭信良議長決議下一次臨時會重新審議。

有關蔡筱薇議員提案校園內外設置的監視系統應該與警政系統連結一事,蔡筱薇議員表示,請教育局謹慎評估並提出校園內若安裝監視器預計的施做金額供議會參考,現在的校園普遍開放,監視系統的設置有必要,為了安全希望未來能與警政系統連結。郭信良議長決議請教育局設置一個示範區,並於召開臨時會時提出經費概算給議會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5次定期會閉幕 議會建請市府臨時會再討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