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做不了」鐵騎凸台灣,救國團領航12天愛上美麗島!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所辦理的「20201愛上美麗島,鐵騎凸台灣活動」於7/31~8/11完成活動。

雖然受疫情影響,原本救國團每年寒暑假都會舉辦數梯次的「愛上美麗島,鐵騎凸台灣活動」於政府宣布降為二級後立即展開唯一一團的行程。在主辦單位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萬全準備與縝密行程安排下,16名團員從7月31日到8月11日共計12天、從台北經東部轉南部一路往北1170公里的行程,帶給自己一生中最難能毅力與耐力的勇敢體驗。

環島鐵騎的團員年紀從12歲到75歲都有,12天的旅程已成為共患難與榮耀的好友!

「挑戰是人生成長必經淬鍊的過程,勇於冒險可以豐富人生歷程,放膽冒險就可以成為一生傲人的印記..」以冒險與淬鍊為主旨的鐵騎繞全台活動,從啟程開始一路上在救國團資深領騎的完善前導,帶著整團從12歲到75歲的老中青三年齡層的團員,騎過北濱、歷練曲折東海岸、奮力爬坡南迴道、縱橫南台屏鵝公路,直行西部海岸線返抵台北共計12天。而今年比往常更嚴峻的挑戰不只是疫情而需要戴著口罩騎行;更因為颱風外圍影響,造成全程多在大雨中前進的奮力挑戰讓團員經歷難關克服的寶貴經驗。

每台單車都坐著一位環島的勇士,他們以耐力與毅力自我挑戰而成功!

「雖然出發後,我們知道接下來十天的氣象都可能在與中渡過,也知道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風會讓我們腳踏寸步難行,但我們更知道這一趟旅程也將是我們體力與精神最大的磨練,騎過關了相信天底下也沒更困難的事能擊敗我」高二生的團員走過12天的磨練後,神采奕奕的說著他的感想也表示還會再參加繞台灣的活動!

每日出發前的做操,是保持身心最好狀況的運動! 

「單車繞台灣1170公里的旅程中,我看到壯闊的太平洋、最美的山陵線、漁舟熙攘的港灣、筆直長驅的西濱道路..這就是我們用體力所換得的美麗視野,深深地刻畫在內心裡,這一趟旅程淋著雨水、流下汗水更伴隨間歇性的烈日,帶我們走過一生中首次的精彩」2021年8月11日行程結束的當下,在救國團劍潭活動中心任務達成解散聲中團員們依依不捨地回到現實面,但在他們心理已深深烙印著「愛上美麗島,鐵騎凸台灣的歷練已成為一生傲人的印記..」

"走過台灣.經驗難忘"團員以毅力與耐力,以單車愛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做不了」鐵騎凸台灣,救國團領航12天愛上美麗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