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公督盟號召399位公民評鑑立委!

嵌入:
文字-A A +A

人民有知的權利,公督盟幫公民開啟揭開立法院的神秘面紗,我覺得很棒也很有意義,高雄心家長協會理事長林雲蘭接受訪問時表示。

 

林雲蘭,這位熱心的媽媽,長期關心地方與中央教育政策,每週至少一次自掏腰包北上開會,積極關心公共事務。林雲蘭表示,由於長期跟立委互動,發現立委的權力是很大的,但很多立委雖然很支持民間團體意見,但是由於黨的政策與立場,但最一刻還是棄守,讓她覺得很無奈與感傷。

林雲蘭說,台灣現在不乏關心公共事務的平台,但是要能理性來討論與分析的卻不多。公督盟透過評鑑立委的機制,教育民眾從認識立法院、瞭解立法院資料存放,然後協助彙整資料,提供選民判斷分析,透過不斷討論總結出對立委的問政成績,公民參與這過程能夠發揮影響力為立委打分數,非常有意義。我們投票選立委,每半年進行一次立委評鑑,讓立委問政無法懈怠,讓立委知道背後有很多大眼睛在監督是非常有意義的。

七月一日將擔任台北千禧扶輪社長,也是消基會資深志工的馮智能,從第四會期開始參與公督盟評鑑立委工作,馮社長表示,參與評鑑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將立委問政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而透過IVOD觀察,立委問政並非不理性與肢體衝突,透過立法院IVOD他發現很多委員很認真問政,只是媒體沒報導而已,透過評鑑讓認真表現的立委被看見,選民在投票時就以有參考依據。

立法院第五會期已經結束,七八月會將加開臨時會審查ECFA,但公督盟評鑑立委工作照常進行。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公督盟從第一至第四會期已經號召570人次投入立委評鑑,志工服務高達5770小時,而協助參與大學志工已經累積高達三十多所學校110位大學生高達,服務達接近一萬多小時。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他們是一群全新意識的公民,他們積極進取,為追求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運用和平、科學、理性方式來推動社會改革。

何宗勳表示,目前評鑑立委即將展開,首先登場是初審「IVOD評鑑立委」,這是公督盟全球首創「電子式民主」評鑑。透過立法院隨選視訊系統IVOD來評鑑立委問政。公督盟從第四會期舉辦四場,號召188人次投入。第五會期將擴大到八場,分別在台北市、桃園、台中、嘉義、高雄、宜蘭、花蓮等地舉行,預計要號召399位公民參與評鑑。如果對政治懷抱熱情與理想,歡迎參與,公督盟會提供一系列學習計畫,讓沒有經驗的公民也能輕鬆上手。

【報名網址】http://www.ccw.org.tw/?p=292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塋

立 委 問 政﹐ 應 採 取 專 業 態 度﹐不 應 像『惡 婆 婆 審 問 賢 媳 婦』那 樣 蠻 不講 理。

台灣是民主國家﹐,高官與立 委 都 應 『以 禮 待 人』。

問 政也要公道 ﹐ 不 能 公 報 私 仇 。

若 要 做 到 上 述 幾 點﹐ 當 然 需 要 公督盟 監 督 國 會 。

9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73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54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637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908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76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710
推:
1
回應:
0

【C】公督盟號召399位公民評鑑立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