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停課不停學,持續陪伴藥癮家屬看見希望

文字-A A +A

停課不停學,化危機為轉機!沒想到因應疫情開辦線上團體,竟然讓藥癮家屬更願意參加活動!耀家專案本年度第一場活動,邀請到台中榮總的宛蓁心理師,以及亞洲大學江信男助理教授,一同從理解藥癮文化的過程,學習與藥癮者有效溝通的方法!


看見藥癮文化 找到同理的方式

★儘管家屬在陪伴藥癮者時需要以照顧自己為優先,然而事實上家屬卻總是將焦點放在孩子身上,忽略自我照顧以及看見親子間所面臨的課題,使得彼此關係非常緊繃。
☆ 當家屬對於藥癮者抱著著戒癮期待的同時,容易忽略在藥癮議題裡的人性及風險因子,最終只能一再上演諜對諜的劇場。
★家屬與藥癮者的互動上,常會處於一種想說但又不敢說的矛盾心情。例如,期待孩子能早日自立,但同時卻又擔心說出期待後,反而會讓孩子產生壓力,最終只能吞下想說的話,只能讓溝通停在原點。
感謝露德中部阿浩社工整理,如果您在陪伴藥癮者時,也有相同困擾,歡迎主動與我們聯繫,讓我們一起在講師及社工的陪伴下,找到一個得以抒發情緒,且有機會找到陪伴家屬的安全環境!

【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8:00
服務地點:40043臺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12樓之10
諮詢電話:04-2229-1661
行政專線:04-2229-5550分機31、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停課不停學,持續陪伴藥癮家屬看見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