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添購輔助設備 優化網路學習環境

文字-A A +A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防疫期間停課不停學,不但想方設法邀請師資,規畫每天各時段豐富的課程,且為提供學員優良學習品質,特別添購廣角鏡頭等機器設備,讓學員透過螢幕,能夠清楚得看見老師準備的輔助教材。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李桂芳表示,讓年長的學員嘗試進行線上課程,真的是一大挑戰,要教導學員如何使用Google meet或是Line等軟體、以及進行簽到及點名等問題,已花費團隊不少時間及心力,還得克服在上課時網路突然故障,得立即隨機應變,幸好團隊事前已做好沙盤推演,安排同仁盡速排除網路或設備上的故障,由李桂芳即時串場發聲,和學員說明狀況,或者利用等待排除故障的同時、適時的給學員樂齡核心教育觀念,讓學員充份感受到即便使用網路進行課程,教學品質照樣不打折。

由於學習中心安排語言、攝影、音樂及運動等動靜態課程,老師上課時經常需要使用輔助教材,或是像有氧舞蹈及體適能等運動類課程,單一固定鏡頭可能無法隨著老師移動畫面,以及呈現老師細微的肢體動作,影響教學,為了優化教學品質,中心特別添購「人物自動追蹤鏡頭」以及「AI實物投影機」等設備,方便讓鏡頭跟著老師移動、清楚看見老師手腳細部動作,AI實物投影機可以讓學員清楚看見課本,或手作過程及作品,李桂芳說:「這真的不是業配文,並非中心要推薦這兩套設備,而是學員多為高齡長者,畫面是否清晰,會影響學員學習效果,所以決定添購設備,希望為學員建立一個優質的網路學習環境。」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規劃的線上課程,無論是教課或學習品質都漸入佳境,網路使用狀況已大幅降低,還加開使用Line通訊方式來進行線上課程,讓學員可以自由選擇上課路徑。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精彩豐富的課程,讓學員在防疫期間,依舊擁有快樂的學習生活,且不斷吸引新學員加入,共同享受宅家學習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3

施馨婷

加入時間: 2020.09.03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添購輔助設備 優化網路學習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