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說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海地總統摩伊士在他的私人宅邸被槍殺身亡,夫人也受重傷,震驚全世界。槍殺事件,造成海地政局動盪,對於正飽受新冠疫情威脅的海地,無疑的雪上加霜。

海地在2010年1月曾發生芮氏規模7的大地震,造成30萬人罹難,引起全球關注。地震發生後,紅十字會隨即動員救災隊與台北市消防局國際搜救隊、三軍總醫院組成「海地搜救及醫療救護隊」,投入搶救生命的工作。

同時與外交部合作,在距離首都太子港北方4到5個小時車程、交通非常不便的高原地區,建置新希望村,包括住宅、醫療中心及教室。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共同建置供水系統,讓他們可以種植玉米、高粱等作物,增加收入,同時也有方便的民生用水。

目前海地紅十字會、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已投入援助海地的醫療及救援工作,美國也提供50萬劑的疫苗應急。我們衷心期盼海地可以趕快恢復秩序,讓人民可以過一個和平、安全、穩定及健康的生活。


2012.8月 本會援建海地新希望村落成


本會王清峰會長與海地外交部長參加落成典禮


海地民眾手拿國旗、紅十字會旗幟參加落成典禮


本會提供太陽能設備,讓居民在夜間有電可用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教導居民種植玉米、高粱等作物


國合會教導居民養雞孵蛋


國合會教導居民種植蔬果芭樂


國合會教導居民編織 竹藝訓練增加收入


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共同建置供水系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蔡亦宣

您好
我是台北市公用頻道,
目前正在進行影像徵件活動
前200名投稿者,就送500元禮券
歡迎將此影片投稿唷
徵件內容:拍攝有關臺北市的美食、人物、風景、議題......等等
申請表下載:https://www.pac.org.tw/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308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說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