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捐台1萬劑武肺疫苗 軍事迷:後續還有

文字-A A +A


繼歐盟成員國之一的立陶宛捐贈2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給台灣後,人口僅500多萬的第二個歐盟成員國斯洛伐克,也捐贈1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給台灣。圖為來自斯洛伐克的特倫查民俗舞團(Folk Ensemble Trencan)在2016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演出。(資料照,李忠衛攝影)

繼上月22日,位於東歐的立陶宛宣布捐贈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COVID-19疫苗給台灣,並由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Twitter)發文證實此事後,昨(15)日,歐洲公民保護與人道救援總署European Civil Protection and Humanitarian Aid Operations)在官網宣布,歐盟成員國提供300萬劑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給歐盟以外的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不丹、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科索沃、北馬其頓、突尼斯與烏克蘭,其中,人口僅500多萬的斯洛伐克也捐贈1萬劑疫苗給我國。


歐洲公民保護與人道救援總署(ECHO)在推特上宣布,歐盟成員國提供300萬劑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給歐盟以外的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不丹、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科索沃、北馬其頓、突尼斯與烏克蘭,其中,人口僅500多萬的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翻攝ECHO推特)

位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在今天上午,特地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上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一萬劑疫苗,表達支持。(翻攝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

文化部也透過臉書上發文感謝斯洛伐克,並表示,疫情肆虐全球,恐慌與未知為世界帶來不少打擊,但黑暗中仍有光,善的付出會成為好的循環。文化部再次感謝斯洛伐克伸出援手。一起面對疫情挑戰。期待疫情結束後,台灣與斯洛伐克間,也能有更多、更進一步的文化交流。


文化部透過臉書發文感謝斯洛伐克捐贈疫苗給台灣,並期待疫情結束後,台灣與斯洛伐克能有更多、更進一步的文化交流。(翻攝文化部臉書)

曾在6月21日發文研判,台灣後續的疫苗供應,不只美日供應,甚至歐洲或是其他國家都會對台灣伸出援手,之後在6月22日立陶宛隨即證實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以及昨天歐洲公民保護與人道救援總署在昨天宣布,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的一位不願具名的李姓軍事迷說,這次斯洛伐克在COVID-19疫情期間對台捐贈1萬劑疫苗,這是歐盟第二個成員國捐贈台灣相當重要的戰略醫療物資,等於是未來台灣就有1萬人接種基本第一劑疫苗的人數,也能降低民眾罹患武漢肺炎的重症率與死亡率。

這位軍事迷表示,正當中國與台灣許多政黨在疫情期間,為了政治利益而在互相算計之際,美國、日本、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在疫情期間,對台積極伸出援手,也具有針對中國「疫苗外交」抗衡的意味;因此,當中國在疫情期間對台施加的政治及軍事壓力越大,就更不排除未來還會有其他的國家,會繼續對台伸援。


歐盟成員國之一的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一位不願具名的李姓軍事迷早在6月21日就研判,後續疫苗供應,不只美日提供,甚至歐洲,或是其他國家,都有可能對台伸出援手,隔天,立陶宛隨即證實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以及昨天歐洲公民保護與人道救援總署(ECHO)在官網宣布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的訊息。(翻攝李姓軍事迷社群網站)

該軍事迷強調,其他國家對台伸援項目不只只有COVID-19疫苗,也包括政治、軍事或經濟合作方面,這也符合自身的國家利益。

但這位軍事迷也指出,基於各國的政黨或國家利益,在國際上許多國家仍是相當現實,因此台灣在新冠肺炎疫苗部分,依賴各國捐贈只是權宜之計,畢竟台灣還有許多民眾尚未施打第一劑疫苗,因此執政黨仍必須以務實的心態去積極取得後續的COVID-19疫苗。

據瞭解,歐盟民事保護機制在2001年10月由歐盟委員會建立,該保護機制主要是加強歐盟成員國與6個參與國(冰島、挪威、塞爾維亞、北馬其頓、蒙特內哥羅與土耳其)之間在民事保護方面的合作,以改進災害預防。值得注意的是,當緊急情況使歐洲及其他國家的應變能力無法負荷時,包括全球面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歐盟委員會在協調全球災難支援可以發揮相當重要的關鍵力量,例如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歐盟委員會就負責支付75%的疫苗成本及運輸費用。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7.2級強震 海軍168艦隊士官投入救災行列

2024-04-03
瀏覽:
9,046
推:
1
回應:
0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6,478
推:
5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44,630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680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900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521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894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644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143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179
推:
61
回應:
0

斯洛伐克捐台1萬劑武肺疫苗 軍事迷:後續還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