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孩子獲贈 人生第一雙休閒鞋

文字-A A +A

震宇國際在暑假一開始即送來休閒鞋,讓雲林家扶送給高中職學生下學期有新鞋子。

雲林家扶在暑假一開始即接獲「震宇國際」寄來四大箱的休閒鞋,有復古懶人鞋、時尚毛皮休閒鞋更有龐克鉚釘休閒鞋~等,有高筒短筒靴子,顏色更有純白、灰色、黑色還有寶藍色系,讓家扶的學子愛不釋手,高興帶著暑假的新禮物,家扶高二學子阿俊靦腆拿著白色鞋子笑說:這可是人生第一雙休閒鞋。

防疫期間噴完酒精擦拭後,雲林家扶高職二年級的阿信興奮說:來到家扶中心看到這麼多鞋子都好喜歡,而且跟上學穿的鞋子大大不一樣,它有造型、流線又帥氣立馬一一試穿,左思右想挑了一雙灰色系休閒鞋滿意全掛在臉上。

雲林家扶中心李欣薇社工老師表示:今年暑假打工機會大大減少,家扶學生子們也少了打工賺零用錢、賺學費;尤其往年大部的高中職學生打工幾乎是餐飲業,今年因為疫情家扶學子幾乎找不到打工的機會,不僅是沒了收入也增加家中的開銷。李欣薇老師接著說:連以往現在應是夏令營如火如荼展開,家扶的高中職與大專生們紛紛返回家扶擔任義工帶領隊輔的角色也沒得發揮。

疫情下,民生物資更是雲林家扶甜蜜負擔,好家庭毛巾更關注暑假學童大都在家,特別送來2600公斤白米讓雲林家扶社工發送給需要家庭。

而來自外籍配偶家庭的高職一年級阿忠說:沒有打工機會,可以幫媽媽做很多的家事,舉得出來的事項都可以做,如打掃、煮飯、洗衣、甚至幫媽媽做工作農事,還可以幫媽媽按摩搥背,或是跟媽媽鬥嘴討媽媽開心~,因為在這裡媽媽最好,媽媽最棒,媽媽是我的世界。

雲林家扶感謝新北市的「震宇國際」寄來讓家扶學子驚豔的鞋款,更讓社工們欣喜聽到孩子們說:這是有生以來第一雙的休閒鞋,更難掩欣喜之情。四大箱共有61雙休閒鞋適合家扶高中職以上學子,在社工們拍照傳遞給服務的家扶學子,讓各界的愛心及時送達到家扶服務的家庭。

 雲林家扶也叮嚀放暑假的孩子們,務必注意加強防疫工作,噴酒精、消毒、口罩、防疫面罩等不可少,更不可鬆懈,趁此一暑假多關心家中長輩,多關心家人,多一份親職關係。

雲林家扶蔡長晃委員也特送來醬油與食用油讓服務家庭以減少家中開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孩子獲贈 人生第一雙休閒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