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搭車了嗎?

嵌入:
文字-A A +A

        搭乘早班公車時,公車司機親切的一聲「早!」驅散了你一早起床的低血壓跟壞情緒;下公車時,司機提醒你小心後方來車,並且謝謝你的搭乘。當你趕著去某個地方時,只要到馬路邊招招手,一台計程車立刻駛過來為你服務。搭火車時,剪票口的剪票員貼心的提醒你搭車月台;候車時耳邊響起的親切感十足的站內廣播。以上的經驗相信大家都有,因為這些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你我生活中十分稀鬆平常卻又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幕後推手們-譬如司機、站務人員,或是車站內的清潔人員,他們就像是一台大機器中的小齒輪或螺絲釘一樣,看似很渺小,其實每個都很重要而且缺一不可,他們默默的在運作這個龐大的系統,並努力替人們提供最完善的服務。本節目將帶大家一起了解這些有趣、各具特色、穿梭大城市中的小英雄。

        在台鐵台北站候車時,站內廣播總會響起甜美又略帶鼻音的獨特嗓音,親切的提醒你列車進站時間。沒錯,那聲音正是來自她-有「永遠的播音員」之稱的朱薇,她從事播音員這份工作已經二十多年,是許多旅客相當熟悉的聲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再忙 也要與你分享機會

http://vemmasoho.com/vbg

大堀溪小兵

讚!

謝明海

真所謂: 一鳴驚人

很棒的採訪。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4

加入時間: 2010.05.02

胡胡

加入時間: 2010.05.0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你,今天搭車了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