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地下東區停車場 街友天堂

文字-A A +A

深夜的台北車站地下東區停車場宛如街友集中營,除到處橫臥,甚至有人隨處便溺,讓夜行婦女安全亮起湖登,台北市議會洪建益昨天會勘;痛批鐵路警察巡邏機制不足,該處危險指數幾近破錶。

台北車站地下東區停車場 街友天堂

 台北車站地下東區停車場,遭到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疑晚上街友聚集,有治安疑慮。白天因為車輛進出頻繁,未見街友蹤跡 () 。洪並出示停車場值班人員巡邏簽到表,上一次員警巡邏簽到日期竟然是去年913 ()

街友隨處睡臥便溺 議員批巡邏不足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深夜的台北車站地下東區停車場宛如街友集中營,除到處橫臥,甚至有人隨處便溺,讓夜行婦女安全亮起湖登,台北市議會洪建益昨天會勘;痛批鐵路警察巡邏機制不足,該處危險指數幾近破錶。

 

鐵路警察表示,街友是社會問題,停車場是開放空間,「趕也趕不走,真的是趕到外面,對治安比較好嗎?」併強調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及週邊巡邏分屬許多…不同單位,鐵路警察 均有按規定巡邏。

 

台北市社會局科長童富泉表示,市府設有兩處遊民收容中心,一在台北縣、一在台北市,街友若有需要可以申請,社會局會視有床位及狀況核准;如果遊民收容中心有空位,街友不願去住,也無法強迫。

 

洪健益辦公室曾在凌晨一、二點拍攝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影片,遊民到處橫臥,而且52627日鐵路警察在女廁的巡邏簽到共3次,晚上7點到隔日下午完全無人巡邏。

 

市議員洪健益出示另一張 「台北車站巴士轉乘站東區停車場值班人員巡邏簽到表」,上一次員警巡邏日期是去年913,洪健益議員批評,台北車站特別是剛落成啟用的巴士轉乘站號稱是國際化,如今來看卻是危機四伏;台鐵、高鐵、鐵路警察、社會局對民眾安全維護都不夠積極。

 

鐵路警察、派出所互推責任

對於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洪議員所指出的東區停車場值班人員巡邏簽到表上次巡邏日期是去年9月,會勘現場附近的鐵路警察表示,地下停車場的巡邏分屬好幾個不同單位,女廁旁的巡邏箱是鐵路警察負責, 「其他的不清楚是哪個單位」。

 

鐵路警察說,不能將治安不好與街友畫上等號,台北車站附近遊民很少發生治安事件;有偷竊,搶劫、傷害民眾 『很少,很少』;不過,洪健益辦公室向忠孝西路派出所查詢,派出所指出,地下停車場治安維護巡邏應該由鐵路警察負責。

    大家談—發現街友怎麼辦 依據 『台北市遊民輔導辦法』,市民發現遊民請先行通報市警察局?察遊民身分︰ 一、如有 『生命危急或有危急之虞』或 『有自傷傷人行為』,立即通報119送市立醫院強制治療。、如果有喧嘩吵鬧、酗酒滋事、乞討等行為,通報當地派出所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三、如果有造成環境髒亂,通報環保局清潔隊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四、依遊民發現地點通報該廠場所主管機關 先行處理,如果有生活福利需求者轉介社會局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助。 台北市設置有兩處遊民中途之家,可以接受警政、社政、衛政等機關轉介,或由報案案主自行求助,提供遊民生活照顧,兵併發揮安置、協助返家、就業的功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08.21

yehpinchang

加入時間: 2007.08.21
202則報導
2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東門學苑樂齡學院

2023-08-30
瀏覽:
5,819
推:
2
回應:
0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推動委員會成立

2022-01-18
瀏覽:
2,983
推:
18
回應:
0

歷史建築物松山療養所的前世今生

2021-06-14
瀏覽:
3,571
推:
22
回應:
0

閱讀台灣 推手 together

2021-06-05
瀏覽:
2,009
推:
6
回應:
0

敦南誠品店的最後一日

2021-05-29
瀏覽:
2,746
推:
12
回應:
0

公視peopo地方聚會台北南港踹拍活動

2020-11-27
瀏覽:
1,859
推:
33
回應:
0

[2020恰似你的溫柔] 陽明山中山樓夏日風情音樂會

2020-11-27
瀏覽:
1,518
推:
21
回應:
0

天不降雨缺水,南投縣日月潭水庫青蛙已露出頭

2020-03-19
瀏覽:
4,677
推:
15
回應:
0

新春大年初五出外踏青走春趣

2020-02-12
瀏覽:
2,915
推:
15
回應:
0

台北車站地下東區停車場 街友天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