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公益】做一個麥田捕手 守護孩子的做夢能力

文字-A A +A

『感謝順發3C的消費者,
謝謝你們,讓我們家有一點好的轉變,
雖然不大,但你們的消費,
救了跟我一樣家裡經濟不OK的人,
我媽很開心,她本來說暑假可能沒法吃飽,
可是你們剛好救了我們家,
雖然家裡經濟還是沒有很好,
但我們家會努力的變好,
所以我們家感謝你們,
謝謝你們的幫忙,我很開心 ~~』

#來自新北市二重國中的感謝函

 

在生理需求以上的自我實現需求

當社會關注著食物浪費、剩食議題時,在台灣某些角落,仍有人煩惱著三餐下落,尤其有一群發育中的孩子,正需要營養的時候,對飢餓感卻一點都不陌生!

不是所有的孩子唯一的工作就是讀書。

有些孩子,來不及在書本中學會擁有自己的鴻鵠之志,就得先面對現實的殘酷,自力更生餬口飯吃。能不能吃飽,也許比功課有沒有及格更重要。

我們無法要求這樣的孩子能看得多遠多高、夢想要有多宏大,因為久處飢餓,人所能設想的,也只能到下一餐溫飽那麼遠。

當一般家庭的孩子理所當然地上著各項才藝課的時候,有的孩子卻只能先顧全溫飽、書湊合著有念就好。那些形而上的夢想,是否只有有錢人才有餘裕去擁有?

 

關於做夢的能力

當我們看著大螢幕上的成功人士侃侃而談、或是書本上所謂的勵志良言,不斷告訴你:人生如果沒有夢想,那人活著跟鹹魚有什麼差別?

但是他們沒說的是,夢想有時候是立基在金錢上的。夢想有時候,是很「成王敗寇」的一件事。

當富二代理所當然的用家族資源構築了自己的學業、事業,高談闊論如何堅持夢想,社會亦有些人,做夢,是顧及溫飽之後的事,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兩倍的努力,才能搆得上做夢的資格邊緣。

教育儲蓄戶的認捐,不僅只是顧全孩童的就學所需與溫飽,至少,我們還守住了孩子的夢。

 

希特勒說:「不需要讓年輕人有判斷力和批判力。只要給他們汽車、摩托車、美麗的明星、刺激的音樂、流行的服飾,以及對同伴的競爭意識就行了。」

這些顯然是用來剝奪青少年思考力的手段。

然而,其實不需要汽車、摩托車、明星、音樂、服飾,甚至同儕競爭意識,只要人的全副注意力,汲汲營營的放在如何維持基本生存,筋疲力竭而勉強溫飽,恐怕也沒什麼心力去發展思考力,以及,做一個展翅翱翔的夢。

孩子不該是這樣長大的!讓我們用民間集結的力量,去補足家庭網絡的洞缺,讓孩子,有一個可以溫飽無憂的求學之途。

幫孩子找回追夢的能力,讓孩子的天賦不被貧窮淹覆,在順發,你的消費,可以培育出一朵夢想的花!

孩子,無法選擇父母和出生家庭、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教育是人生競爭舞台的門票,想要扭轉弱勢孩子的未來,至少要讓他擁有一張入場券,擁有努力拚搏的資格。

最好的公益方式,是在原本就要做的行為上,經由選擇,創造多方的利益。不造成額外負擔,同時幫助弱勢。

在順發,一種消費,創造多重價值。

 

 

守護孩子的大未來 20%淨利做公益

您的愛心,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用消費的力量,守護未來的希望!

統計期間:2010/01~2021/04

消費就是做公益,順發3C每賺100元就捐出20元幫助弱勢學童就學。

 

◉ 內容編輯企劃 / Sa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消費=公益】做一個麥田捕手 守護孩子的做夢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