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鼓勵家扶學子 飲水思源奮發以報

文字-A A +A

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8日上午廠長劉榮輝偕同電廠同僚前往南高雄家扶中心發送獎助學金,以回饋地方關懷弱勢,提攜優秀、清寒的學子努力向學,協助前鎮區24位學業優秀且奮發向上的家扶學子,其中9名為大專學生,15名為高中職學生,共計90萬元。電廠捐贈獎助學金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盧國冠及主任郭淑美代表接受,對於這筆來自電廠的關懷,受獎學童及家長們致以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

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劉榮輝廠長表示,台電除了欲鼓勵學子們繼續學習努力不懈外,特選在母親節前夕,向陪同受獎人出席的母親們,說聲辛苦了,母親節快樂!台電善盡企業責任,南部發電廠自民國91年起,便依循落實『誠信、關懷、創新、服務』四大原則的理念及關心社區弱勢家庭的心意,每年固定提供家扶中心清寒學子特別助學金,就像台電一直以〝穩定供電〞為使命,20年來提供之助學金已逾千萬元,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免因家庭經濟的因素,而錯失學習的機會,並為家庭注入滿滿能量。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盧國冠主委本身從事補教業表示:教育,是他擔任家扶主委以來最關注議題之一,家扶每學期為鼓勵所有關心之弱勢學子持續用心學業,皆需募集超過300萬元的獎助學金,而每年台電的這筆特別助學金,就像及時雨,讓正面臨枯竭的家庭經濟及家人的心,都能獲得紓解及力量;因此,盧主委也藉由這次的典禮,勉勵學子們務必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

 

    就讀高二的小均,目前與越南籍的母親及弟弟三人相依為命;自從父親107年因病過世後,越南籍的母親雖能擔負孩子們的生活照顧,但仍難適應台灣生活,人際及語言讓生活、工作皆充滿阻力,當時就讀國中的小均便開始承擔家計,張羅一家大小所有事務,因為知道父母養育的辛勞,小均不以為苦,像是抓到了一個能為家庭付出的機會,一邊為自己未來努力學業,一邊也勇敢分擔家庭經濟。

    升上高中的小均,早熟懂事地盤算社福補助、家扶認養以及打工的收入,將無法支應生活及學習所需,毅然決然的將自己手機及家中第四台退掉,夏天忍著酷暑不開冷氣只為了節省電費開支,甚至將家扶中心增扶弟弟的扶助金,交由在外就學的弟弟自己規劃使用,而弟弟感受到姊姊小均對家庭的用心,雖自己尚未開始打工,但也開始學習盡量節省支出,避免不必要的花用,為節省交通費用,弟弟只能在連假時才能從外地坐最便宜的客運回家。為了兼顧家庭經濟,小均半工半讀努力著,打工表現也深獲店家老闆的肯定,小均表示學習及打工能兼顧,自己也感到有成就感,更覺得這樣便能報答達母親辛苦照顧自己及弟弟長大的苦心,也讓天上的父親得以安心。活動現場,小均講到家中的經濟困頓與資源缺乏讓她不禁潸然淚下,表示幸好有台電與家扶支持讓她與弟弟能穩定就學;小均也表示會更加的堅強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一群人的幫助與一句感謝讓台電南部發電廠獎助學金在這溫馨的五月裡更有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電鼓勵家扶學子 飲水思源奮發以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