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這回不賽跑~逃家了 營造親子關係移民署出妙招

文字-A A +A

母親節前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8日特別為新住民舉辦一場「愛一直都在」的親子互動課程,吸引來自大陸地區、印尼、越南、寮國、菲律賓等20個新住民家庭參加,希望讓新住民及新二代感受對方在彼此心中的重要性。

這次課程邀請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張翠芬講師主講,針對孩子成長過程中陷於既要依賴父母愛的保護,又要尋求獨立的自我空間,講師透過流傳久遠的經典繪本「The Runaway Bunny」(逃家小兔)來協助新住民父母處理其兩難,該繪本內容以孩子施展了「你抓不到我」的調皮,媽媽流露出「你往哪裡跑」的詼諧鋪陳,其寓意是表達孩子成長過程無論變成什麼模樣,母親都二話不說的奉陪到底,目的是要讓新二代了解母愛的無私與包容,同時也引導父母瞭解其實放手,也是傳達「愛一直都在」的方式。最後課程安排「甜蜜的家」,是一種以溝通方式完成的手作,藉此提升親子關係,共創美好回憶。

一位越南新二代羅小妹妹抱著母親說:「媽咪要上班和照顧我和弟弟,真的很辛勞,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要和媽咪說我愛妳」。

泰國的母親節是8月12日,印尼是12月22日,越南是農曆7月15日,我國和菲律賓同為5月第2個星期日,自古至今各國都有其不同的方式慶祝母親節,唯一不變的是藉母親節提醒世人母親一生無私奉獻的偉大。站主任林振智藉此活動向辛勞的媽媽們致上誠摯的敬意並表示,移民署是新住民的娘家,陪伴新住民一起成長本站責無旁貸,為協助新住民融入臺灣生活並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本站將舉辦不同主題的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相關課程訊息均公告於本站網站及臉書專頁,希望新住民朋友們踴躍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9

帥金童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3.19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龜兔這回不賽跑~逃家了 營造親子關係移民署出妙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