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中參訪臺北全民國防印象展--用藝術視角體驗全民國防

文字-A A +A

詹路一/臺北報導

「全民國防教育」乃是透過不同型態的教育內涵,培養學生對於社會的責任感,並且化為行動力以實踐對國家的認同與支持。有鑑於此,為讓學生用寬廣的角度和觀點了解全民國防,成功高中於110年4月30日(五)由主任教官吳中校帶領高一、二全民國防社團(軍武社)至中山區公所一樓藝文廳,參觀「2021臺北全民國防印象展--用藝術視角體驗全民國防」活動,期望藉由藝術欣賞與體驗的角度,以影像的力量傳遞全民國防理念,引領同學看到不一樣的全民國防。

活動現場展出今年臺北市全民國防攝影比賽及關東旗設計競賽的得獎創作。觀賞過程中同學們駐足最久是榮獲金牌獎的作品--「你的未來,我來守護」,照片裡小女孩緊握海軍軍官的手,展現軍民同心的情感,孩子憧憬的美好未來以軍人保家衛國的堅持作為後盾,教人動容。另外透過本次展覽,同學也發現「全民國防」不僅僅是軍事武器的表現,更是愛護國旗國家、軍愛民民敬軍、各行各業齊心守護下一代等多元思維的呈現,此行讓成功高中的青年學子對於全民國防具備了深刻的領悟與體認。

 

  圖1:成功高中參訪臺北市全民國防印象展,體驗不一樣的全民國防(圖:成功高中提供)

  圖2:成功同學觀賞「你的未來,我來守護」金牌獎(圖:成功高中提供)

 圖3:成功高中同學從展覽中體認不同的全民國防元素(圖:成功高中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1

jamelouis

加入時間: 2021.04.21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成功高中參訪臺北全民國防印象展--用藝術視角體驗全民國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