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遊—走訪萬合好滋味

文字-A A +A

彰化縣二林鎮萬合社區是個務農為主的純樸社區,萬合國小位在這個居民純樸、景色宜人的社區中,陳金煌校長到任後一直希望能營造學生多元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希望家長能一起參與小朋友們的學習,故在4月30日很多家長放假的日子,舉辦親子共學活動,同時結合二林社區大學一起舉辦夏遊活動,上午安排社區導覽,由小朋友們分享社區故事,下午是陶土創作與芒果青製作。

這次的社區導覽也是二林社大進入學校開設社區紀錄課程三個學期來的成果,由12位中高年級的同學分組介紹廣懿宮、韭菜工廠與小貓的家三個地方,小朋友從拍照、設計採訪題目、到三個地點進行訪問、整理採訪的內容並轉換成導覽的內容,經過幾次的練習,於今天在現場對所有的家長、同學與老師們介紹這三個地方的故事。

圖:社區導覽第一站 小貓的家

圖:社區導覽第二站 韭菜工廠

圖:社區導覽第三站 廣懿宮

令人驚艷的是...每位同學的表現都超乎預期,各個台風穩健、口條清晰,表現非常優異,獲得滿場掌聲,也讓家長們看到他們的學習成果。

圖:在小貓的家大合影

萬合國小的校園中,種植了十幾棵的芒果樹,今年氣候炎熱,目前己結果累累,一早老師們就帶領小朋友在校園中採摘,為下午的芒果青製作準備材料,再經過老師志工們削皮、切片的前置作業,家長與小朋友動手將這些芒果片製作成酸酸甜甜的芒果青,也是最適合這個季節的味道。

圖:老師帶領同學們一起打芒果

圖:芒果青製作完成後合影

圖:芒果青製作過程-搓揉

陶土創作則由金鍠校長親自上場,帶領家長與小朋友利用陶土進行創作,看著陶土在一雙雙的手中,變化出各種造型,同時也是讓親子可以一起完成一項成就。近兩年與二林地區的小學合作校本、與特色課程,課程設計都圍繞在地方的特色上,就是希望能讓小朋友透過這些課程,加深對家鄉的認識,對家鄉有更多的情感連結,希望能留住每一個孩子愛二林的心!

圖:陶藝創作由陳金鍠校長親自帶領親子創作

圖:陶藝創作陳金鍠校長示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夏遊—走訪萬合好滋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