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辦理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行動計劃,超前佈署認識職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承辦彰化縣政府活動,以“青年來領航、綻放薪光芒"為設計提供給縣內青年職場認識與發展的機會!

有鑑於每年春節過後職場上面臨就業人口轉職及應屆畢業生進入職場該有的謀職前準備的需求,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貼心想到以學習型的導入服務讓縣內青年增進職場人際關係並了解在地優質企業的運作模式,是以辦理『110年度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行動計劃』,以“青年來領航、綻放薪光芒"為主題設計,安排6場次的就業講座暨企業參訪活動以能為19~30歲的青年提供職場新思維與體驗的機會。

與建國科大學美容系合作, 藉由講座與參訪讓學子們對踏入職場更有認知!

為能發揮計畫案的最大效益,承辦本次活動的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設計活動課程以攸關進入職場前的身心準備與就業或創業的選項訴求安排,提共六場次與職場思維息息相關的講座議題及彰化縣六家幸福企業的參訪。要讓受訓的青年需求者得到寶貴的知識與職場認識。第一場活動於4月29日舉辦,承辦單位與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合作,邀請美容系二年級學生參與 ,在上午聘請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講述職場倫理及下午參訪以化妝品製造業聞名世界的加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美容系師生帶來新的見解與知識!

參訪彰化縣聞名全球的化妝品週邊產品製造商,讓美容系學生感受市場的脈向。

雖然參與本次活動為美容系二年級同學,但邁入職場對他們而言要是積極面對的發展。所以在一整天的研習與參訪活動中見的到同學們認真聽講與發問的主動!帶隊的助理教授 施靜君表示: 選擇建國科技大學就學的學生就是以職場專業領域傑出表現而聞名,如美容系學生在畢業前一定要考上相關檢定的乙級證照才能踏出校園闢起職場專精一片天。本次與救國團彰化團委會合作的『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行動計劃』活動,雖然只是短短一天的課程,但配合職場人際關係的專家解說與全球知名的化妝品產業製造商的參訪,深深讓同學們感受到不久後邁入職場上應有的觀念與做法,也在企業參訪時給同學更多投入美容業的發想!

從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的論述,開啟同學們對職場倫理的認知與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政府辦理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行動計劃,超前佈署認識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