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保週-外籍生童玩「筷藝通」

文字-A A +A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高苑科技大學為響應環保議題,辦了一系列環保週活動。4月21日(三)邀請綠色能源系的外籍同學,一起用廢棄竹筷,發揮巧思做成各式復古童玩。創新有趣之外,還別具環保概念,外籍同學除了可以手做台灣農村時期的竹製童玩,還發揮自己的巧思,做成各式有趣的玩意兒,現場充滿著復古又具創意的趣味。

該項由圖書館策劃的活動,邀請了高雄市資深街頭藝人江重顯老師來校指導,江老師投入二手竹筷手工藝研究與創作已數十年,在高雄各機關教授二手竹筷DIY與情緒管理課程,也曾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屏東文化中心舉辦個展,更是全國環保創作比賽的常勝軍。他擅長二手竹筷手工藝創作、環保筷藝術創作,尤其是童玩竹槍,更申請到專利,是別具特色的一項工藝。

參加活動的越南學生阮氏玄莊表示:「用竹筷做成的手槍很有趣,在越南也有類似的童玩,今天手作的傳統玩具,讓大家好像回到童年一樣,很有趣。感覺以前社會比較環保,這些材料都是天然的,用壞丟掉也不會造成環境的負擔。跟我學習的專業一樣,節能減碳、永續利用」。短短兩個小時的活動,學生充滿創意興味,也體會了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真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環保週-外籍生童玩「筷藝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