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預防腸病毒校園宣導 限水期也要聰明洗手趣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秀水鄉報導〕彰化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今(21)日在秀水鄉華龍國小合作辦理「預防腸病毒,一起聰明洗手趣」活動,不論是COVID-19還是腸病毒,「正確洗手」都是預防疾病最重要的關鍵,現場透過有趣的洗手行動劇,達到寓教於樂效果,因應限水措施,洗手可能不如往常方便,但洗手是預防腸病毒及各種腸道傳染病的重要防疫措施,同時呼籲洗手動作千萬不能少,維持手部衛生,限水期間也要聰明洗手。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謝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帶著麥當勞叔叔等團隊夥伴,用寓教於樂的方式來教大家洗手,大家吃東西都一定會用到手,所以常聽到「病從口入」這句話,現在COVID-19疫情防治也常教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最近又進入腸病毒好發期,且全國已有一名重症病例,所以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勤洗手。

王惠美指出,這段時間水情比較緊張,所以不僅洗手時絕對不能玩水,且洗手的水還能節約用來澆花、澆樹,洗手除了要用肥皂,也拜託小朋友需遵守濕、搓、沖、捧、擦五步驟,以及內、外、夾、攻、大、立、腕七字訣,謝謝校長、老師對防疫的協助,也感謝家長會帶領很多志工前來協助,同時謝謝校長與老師推動校務發展,把英文、AI等,用新的教育方式讓孩子們快樂學習。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注兒童福祉,洗手是預防疾病非常重要的第一步,除了預防非常恐怖的腸病毒之外,預防這兩年的COVID-19疫情也是非常重要,儘管目前限水,但小朋友仍可用省水的方式多多洗手,基金會從1998年台灣有腸病毒重症的第一年就推廣洗手教育,至今年已經邁入第24年,每一年巡迴宣導約150場次的小學及幼稚園,雖然台灣僅有約2500所小學,但基金會已去過約3600所小學場次,幾乎走遍了全台灣的幼稚園與小學。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目前輕症疫情持續上升中,腸病毒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期,彰化縣近年對於腸病毒防治成效良好,歸功於縣府團隊協力打擊腸病毒之成效,但防疫視同作戰,今年仍不可掉以輕心。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由於腸病毒傳染力極強,部分患者感染腸病毒後僅有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不易察覺及預防而成為潛在傳染源。請注意觀察家中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轉送腸病毒責任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預防腸病毒校園宣導 限水期也要聰明洗手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