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大使劉承武領軍南北大串聯以推廣蔬食展現「新孝道精神」公益活動

文字-A A +A

公益大使劉承武領軍南北大串聯推廣蔬食展現「新孝道精神」公益活動

2021/4/7  20:35
【公民記者:盧惠琴 桃園報導】

為了重視兒童的權益,並推廣蔬食予社會人士及下一代一同參與環保意識及蔬食抗癌症更健康的公益活動,由公益領頭羊全國被害人權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與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及高雄市文明人權服務協會連袂共同舉辦南北大串聯,以推廣蔬食展現「新孝道精神」公益活動。

參與單位包括:立法院蔡壁如委員辦公室、社團法人台北市文明人權協會、高雄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鳳凰藝能公司 吳金玉總監帶領梁佑南、江俊翰、劉奕、陳彥嘉、吳鈺萱、黃瑄等知名藝人、連利交通有限公司、洸侑有限公司、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旭怡副教授、高雄餐旅大學、義守大學、美和科技大學、金牌及五星級飯店主廚、幸福農耕社及港都社區大學、呷百二洋果子及三皇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個善心單位,捐贈蔬食零嘴、餐點、點心等食物予弱勢兒童(包含孤兒、隔代教養、邊緣戶的兒童),一共準備108份的蔬食零嘴、餐飲、點心等食品,並有民視鳳凰藝人多人表演節目及主持節目給這些弱勢兒童及獨居孤苦弱勢老人「展現新孝道精神」觀賞並加油打氣!

正如全國被害人權協會  劉副理事長承武表示:「地球暖化現象越來越嚴重,身為地球上最有人情味的國家,當然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地球及下一代與人類未來發展前景,應該負有環境保護之重大責任歸屬自己的責任感!尤其南北兩地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而努力不懈致力提升人類生存環境保護,朝落實蔬食食物市場讓兒童消費,使小孩在成長過程中學習許多蔬食水果的養生事物,更在品味生活中獲得最佳的滿足需求之感覺及經驗,有深刻體驗這種難得機會並傳承於家人及傳承世界各地文化交流。」
本次公益善舉,更要感謝民視鳳凰藝人不辭勞苦、百忙之中前來共同舉辦音樂演唱歌曲節目,內容豐富多彩繽紛、創意十足使孩子們及獨居孤苦弱勢老人越來越喜歡這種風格和獨特特質推廣蔬食食物,並現身說法如何用蔬食料理方式來抗癌症成功作為分享,進而實現保護我們的地球環境,並用蔬食來抗癌症更健康的信念,也能展現新孝道精神!意義價值重大非凡,讓美食饗宴不再僅限於肉食!

北部主辦的桃園公道正義協會理事長張富凱表示,隨劉承武老師公益的行動和多協會南北聯合舉行,並讓蔬食善美的種子傳播到比較需要幫忙的小朋友。

南部主辦高雄市文明人權服務理事長黃川庭更說,舉行這蔬食推廣是他十年前加入慈濟的志工,當時就參與蔬食的推動,親自的體驗長期的蔬食,很明顯的令人身、心、靈都感到清爽愉悅,回家鄉遇到慈濟鄭楊慶師兄,他分享如何用「蔬食抗癌養身護命」更是感動。

社團法人文明人權協會張凱鈞理事長表示,該講座將宣導蔬食料理與健康保健相關概念及宣揚孝道。

社團法人高雄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曹坤銘指出,素食除有益減少畜牧業所需求避免森林砍伐,並可降低碳排放等益處,要愛地球拯救人類,肉食使地球暖化、生態惡化,減少肉食可有效解決全球糧食危機,減少肉食也可減少禽流感、口蹄疫、狂牛症等疾病威脅人類;食用素食可改善人體體質酸鹼度,少食肉類可減少體重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及可降低三高使身體更健康,何況現在人普遍飲食不均衡,缺乏健康蔬果的攝取。

【圖說:造訪懷德育幼院/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 提供】

【圖說:公益大使 劉承武/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 提供】

【圖:桃園公道正義服務協會 提供】

【圖:高雄市文明人權服務協會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9.09

盧惠琴

加入時間: 2020.09.09
22則報導
1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大使劉承武領軍南北大串聯以推廣蔬食展現「新孝道精神」公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