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連假遛小孩放電行程 來彰化玩出大能力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今年4月2日至5日兒童節併同清明連假,應該不少家長正苦惱放假該到哪裡遛小孩,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已幫家長找好了幾個適合寓教於樂的親子共樂景點,讓小朋友能開心玩樂,同時也能從童趣中汲取知識,也讓大人們重溫美好童年記憶,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來彰化玩出大能力,彰化很有料,好吃好玩在彰化,彰化也有15個觀光工廠及24個休閒農場,歡迎大家來遊玩體驗。

兒童節連假遛小孩放電行程 來彰化玩出大能力(圖/彰化縣政府城觀處提供,以下皆同)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表示,依五大學習能力面向來為大家各推薦一個景點:

1.玩動作,學習冒險力-海牛體驗:近年臺灣西南沿海流行潮間帶生態旅遊,其中最為知名的就是芳苑鄉西濱海岸的「黑色大地」,在海水退潮的時間,來一趟海牛採蚵之旅吧!讓孩子們搭上黃牛車犇向潮間帶,體驗蚵農工作辛勞,還能挖文蛤抓蝦貝,觀察魚蝦蟹類等生物生態,傍晚時,還能到鄰近的王功漁港欣賞美麗落日,並品嘗在地美味的海產。

2.玩農作,學感受力-大山牧場:花壇大山牧場飼育有黑白相間的荷蘭牛及咖啡色的娟姍牛,小朋友在這裡體驗餵食乳牛、擠牛奶等農作,感受孕育乳牛的辛苦,了解牛乳取之不易,進而對事物心存珍惜與感念。另外也有供應多種鮮奶產品,如風味火鍋、霜淇淋、鮮奶等,玩累了,不妨來一場鮮奶饗宴,大飽口福吧。

3.玩藝作,學美感力-田尾公路花園:公路花園園藝街道規劃完善,適合騎乘單車或親子四輪車漫遊,園內不少庭院有提供園藝DIY課程,小朋友可以挑選各式造型花器,搭配不同花卉,做出自我風格的植栽,陶冶美感。逛累了,也能在庭園餐廳稍作休息或用餐,與親子在綠意盎然的環境裡共同度過一段優雅的美味時光。

4.玩手作,學專注力-巫家捏麵館:傳承了民俗技藝-捏麵文化的多功能展示館,設有DIY教室、戶外草坪區、生態池等場地,能滿足大小朋友的遊憩需求,更重要的是,小朋友透過體驗捏麵人DIY,可以享受捏玩彩色泥巴的樂趣,並學習專注、細心揉捏黏土,朔造理想角色,完成後更有無比成就感,是能讓小朋友激發潛能的最佳遊戲。

5.玩職作,學思考力-卦山村:位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旁,今年1月份全新開幕的公共造產觀光市集,由18位在地青年職人進駐,有古琴表演、版畫、披薩親子美食教學、茶道教學等,並不定期舉辦藝術課程與主題活動,4月份有一系列的兒童節快樂活動,如不織布手提包DIY、長頸鹿相框等課程,讓親子一起手腦並用,在玩樂中學習。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指出,如果上面景點已經玩過一輪仍然意猶未盡的話,再向大家簡要推薦幾個景點:可以搭乘國寶級蒸汽火車巡田水的溪湖糖廠,能夠焢窯、捉泥鰍、體驗古早農村生活的東螺溪休閒農場,擁有繽紛傘花、宛若彩虹仙境拓展藝術眼界的卡里善之樹,不斷穿針引線、目不轉睛學習織布的緞帶王觀光工等等,都是適合親子同遊、體驗在地文化的好選擇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兒童節連假遛小孩放電行程 來彰化玩出大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