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三家老屋新生開業 公益換租扶植青年創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彰化縣政府為活化修繕完竣之老屋,扶植在地青年創業,與老屋屋主簽訂5年使用契約,作為青年創意基地之場域,進駐者亦以公益換租模式,換取場域使用權,並推動公益換租相關活動。今(20)日鹿港三家老屋同時開業,分別為鹿港中山路「長源醫院」進駐小本愛玉豆花行,還有摸乳巷菜園路「摸乳巷黃宅」進駐恬事有限公司,以及在鹿港九曲巷「金盛巷施宅」進駐力野茶陶所,彰化縣長王惠美和青年創業者及屋主等人,一起在摸乳巷黃宅祝賀開業,敬邀入席。

王惠美表示,彰化建即將邁入建縣300年,特別是鹿港有很深的文化底蘊,也是開放的博物館,這次特別感謝原來的屋主願意提供場域,讓年輕人有機會以此作為青創基地,縣府也另外有推動青創補助及未來規劃青年住宅青年政策,希望讓有才的年輕人能返鄉或是留在彰化與大家一起打拚,這次三家的老屋重生,點線面的串連,歡迎大家到彰化到鹿港來體驗不一樣的傳統與現代之美。

王惠美說,鹿港過去曾經調查過,每年的遊客大概有一千萬人以上,怎麼樣把這些人,人潮就是錢潮能夠引進來?然後透過改變呈現不同的風貌,這次三家老屋新生各有特色,在摸乳巷黃宅恬事有限公司,曾靖恬夫妻是在法國旅居9年才回來定居,以健康輕食、歐洲設計選品與生活風格類的選書,未來規劃展覽等公益活動。

王惠美指出,另外在長源醫院的小本愛玉豆花行,黃柏堯先生,這次特別和許蒼澤大師的兒子許正園醫師,共同策劃「許蒼澤攝影展」,展覽與照相機造型的愛玉甜點結合,有不同的巧思;還有在九曲巷金盛巷施宅的力野茶陶所,陳思穎是在地福興人,製作有陶味的茶點、陶器、陶藝課程等,歡迎大家來體驗。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老屋公益換租模式為進駐者提供公益活動予一般民眾免費參與,例如小本愛玉豆花行公益內容為影像策展、講座,首波影像展為許蒼澤攝影展,與其子許正園醫師共同策劃鹿港展業百景之主題;恬事有限公司之公益換租內容,有手作體驗工作坊、年度藝術家靜態展覽、年度主題徵選策展、社區同樂晚餐、讀書會,首檔為推廣台灣藝術家戴伶智的插畫個展;力野茶陶所之公益換租內容有北管推廣、講座、工作坊、版畫教學、陶藝課、散步市集等。

彰化縣政府表示,縣府除了規劃興建「青年住宅」,讓青年安心成家外,將持續協助青年就創業,勞工處、農業處開設相關課程輔導協助青年,文化局致力老屋修繕與空間活化再利用,相關局處也將不斷盤點閒置空間,希望能扶植青年創業,降低創業成本壓力,進而帶動彰化青年返鄉、留鄉,將彰化打造宜居的幸福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鹿港三家老屋新生開業 公益換租扶植青年創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