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系天使創作歌手許雅涵》美籍混音師讚嘆不已

文字-A A +A

萌系天使創作歌手許雅涵美籍混音師讚嘆不已

        走出自己的音樂路 錄音+考試變鴨子嘟嘟嘴

[台北訊] 12歲的創作神童-許雅涵因外型亮麗,音樂才藝出眾被稱為《萌系天使創作歌手許雅涵》,是史上最年輕的唱片製作人和最年輕的創作歌手。

 

近期即將發行的許雅涵《天使全創作專輯》是繼10歲發行《香草咪咪全創作專輯》後又一全新創作。專輯中,許雅涵除了一手包辦作詞作曲,參與母帶編曲與和聲編寫及和聲演唱,還與來自美國SONY/BMG美籍混音師_Geoffrey及打造內地《超女》的唱片製作團隊共同制作專輯,且大膽挑戰極嚴酷的混音錄音工程。

 《天使》專輯中的創作曲《天使之戀》,《天使日記 》,《說你像我我像他》是許雅涵特地為所代言的線上遊戲《天使之戀2 Online-叢林樂章》所寫的歌曲,溫馨又充滿俏皮。為了營造特有的天使氛圍,唱片公司還特地請來一位非常具有童心的製作人擔任配唱製作人。

 

專輯中所有和聲音軌都是出自許雅涵的真人實音,一軌接一軌四聲部以特有的絕對音感,完美呈現獨特的《天使》現場LIVE的音頻。連曾擔任好來塢巨星_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錄音工程的美籍混音師都稱讚不已,直誇許雅涵是錄音室裏少見絕對音感的人才。因為一般歌手在錄音演唱近五小時的時間裡,很難讓聲音一直保持絕佳的PURE(純度),而CANDY(許雅涵小名),卻是滴水未進,從頭唱到底。

 

許雅涵表示:錄音期間剛好月考,所以每次下課就直接背著書包到錄音室去,一邊讀書一邊寫功課。可能因為睡少了,嘴巴破了一個不小的洞,練習薩克斯風時咬住吹嘴時傷口很痛,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練習。因為薩克斯風一旦沒有天天練習,嘴型就會變軟,吹出來的音色也會變。許雅涵打趣自己都快變成嘟嘟嘴了!

 

對於和美國錄音團隊菁英合作,許雅涵表示:因為自己也是錄音師,知道歌手唱歌的濕潤度和音準會讓混音後製工程做得更順利。為了後製工程好處理,自己也只好硬著頭皮硬ㄍㄧㄥ了!儘管嘴皮已破了洞,喉嚨也快沒力了,但仍盡量讓自己保持一貫的唱腔與發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5.18

星聞組

加入時間: 2009.05.18
150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萌系天使創作歌手許雅涵》美籍混音師讚嘆不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