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戲魅影恁多情』攝影家卓淑貞鏡頭下的梨園世界,展出台上台下的真實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攝影藝術家卓淑貞於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個展, 將浙江婺劇表演之美淋漓展現! 

“如果不是卓淑貞走入他們的戲棚世界,他門永遠都不知道自己也會成為海峽對岸那端美術館的攝影展主角;倘若不是因緣際會旅遊拍照,浙江省金華地區的婺劇戲團也不會認識來自台灣的攝影藝術家-卓淑貞,而且自此卓小姐幾乎年年造訪與他們在演出的日子裡用相機記錄他們的戲夢人生!"。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104棒的展出者,由彰化縣文化局邀請名攝影家 卓淑貞以『鄉戲魅影』為名,於3月2日至28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以72件作品帶給觀賞者進入戲夢人生的影藝世界。

台上主角的鮮豔與台下觀眾的深灰,形成強烈的反差對比!

“卓淑貞老師老師創作的特色是一種創新的突破!”觀賞者表示: 很多拍攝舞台攝影的創作者幾乎都以台上光鮮亮麗的表演者所呈現的視覺特效為主軸!但卓淑珍小姐的創作意念卻是將台上與台下融為一體,不論是將台上主角演出與台下觀眾反映構成一圖,所呈現的強烈對比、或是表演者在台下就地化妝與身後觀眾所帶來的反差效果、或是戲劇表演者在戲棚外的輕鬆一面......,在在讓我們感受到戲夢人生之外的自然與純真!尤其是遠在大陸地區的地方戲劇,更讓我們有一種小時後情懷的懷古手法,真稱的上是戲劇攝影創新的手法與成就。

卓淑貞小姐以獨特的視野及意念,將傳統戲劇美學以旁觀者的眼光寫意記錄!

“ 戲劇是歷史的橋梁,也是人生的橋梁。台上台下皆人生,人生是個大舞台,有寫不完的故事、唱不完的精彩....."如攝影家 卓淑貞在她創作展自述般。當初因緣際會的在浙江金華遇到婺劇戲班後,就此讓他的攝影創作有了新的視野與生命!在連續幾年的造訪與共處後,她將戲團每一成員最真誠、自然的容顏與繫台下的觀眾合為一體而建構出一幅幅經典的畫面。但猶如台灣般隨著3C進步的洪流吞噬下,大陸鄉劇戲團隨著年長觀眾鐵粉的陸續減少也將成為歷史文化的一幕。但婺劇團員最要慶幸,有他們的攝影師 卓淑貞小姐保留劇團每一份子的靜與動,在數位畫面的保留與展示下, 『鄉戲魅影恁多情』將成為代代相傳的文化寶藏!

時代3C洪流終將吞噬傳統一切,藉由卓淑貞影像保留讓後世子孫看的見傳統戲劇的風華年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鄉戲魅影恁多情』攝影家卓淑貞鏡頭下的梨園世界,展出台上台下的真實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