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贈建國科大百萬新車 助培育汽車修護人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汽車已經成為每個家庭的生活必須品,但是隨著造車工藝的精進及民眾生活型態的改變,近年休旅車在台灣大行其道,功能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其維護保養方法也與傳統房車大異其趣。為落實產官學接軌,國內最大汽車製造廠國瑞汽車贈送建國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一輛TOYOTA COROLLA CROSS外銷款新車及一套TOYOTA COROLLA ALTIS引擎,讓學生在實習課程中延伸技術、精進專業技能,為台灣汽車産業培養出學用合一的專業人才。

國瑞汽車公司贈送建國科大一部國內月銷6000輛神車為機械工程系師生添實力

TOYOTA汽車、卡車在台製造商「國瑞汽車」贈車儀式,今(26)日在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舉行,由江金山校長與國瑞汽車經理鍾朝陽共同主持,該公司洪顥紋課長、范慧如及建國科大研發長許勝源、機械工程系楊士震及師生近百人也都到場觀禮。這是國瑞汽車繼去年五月贈送建國科大兩輛大卡車後,今年又加碼贈送建國科大新車成品,讓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先進車輛製造組學生能夠理論與實務結合,學用無落差,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能夠無縫接軌,進而成為國內各大車廠人才培訓重要基地。

江金山表示,去年國瑞汽車贈送該校新型商用車(HINO700 35噸的大型拖車頭及HINO300 7.5噸的卡車)及一組關鍵零組件(包含車頭/引擎/變速箱等)市價超過新台幣六百一十萬元。這次又贈送剛上市熱騰騰 TOYOTA COROLLA CROSS新車1輛及TOYOTA COROLLA ALTIS引擎一套,合計市價近百萬元,由此可見國瑞汽車對我國技職教育的支持,對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教學品質及學生實務操作能力的提升有極大幫助,該校將會善用這些新車資源,讓學生在實習課程中延伸技術、精進專業技能、結合理論與實務對我們車輛組學生教學是很大的幫助。

鍾朝陽表示,國瑞汽車是國內最大汽車製造廠,也是日本豐田汽車在台灣唯一的汽車製造廠、傳承自母公司「日本豐田汽車」相同的造車理念,自成立以來的37年間,積極在台灣投資、深耕台灣、落實在地製造,致力提升零組件及設備/模治具的國產化率,並擴大外銷至海外,對台灣社會、經濟及產業持續做出貢獻。

鍾朝陽強調,國瑞汽車一直以成為受社會信賴的「優良企業公民」為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社會貢獻方面,長久以來積極推動以及參與在環境保護、交通安全、教育文化、慈善公益、產業輔導..等各個領域之活動。特別是在回饋教育發展方面,國瑞汽車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透過捐贈車輛及重點零組件給學校,做為研究及教學上的使用,期能深耕台灣技職教育,為汽車產業培育技術人才,略盡棉薄之力。

建國科大機械系車輛組大二生雲建惟表示,透過先進車款做為教學技術研習使用,不僅可以增加許多新的專業知識,也提升自己未來投入職場的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國瑞汽車贈建國科大百萬新車 助培育汽車修護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