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畫家吳宜倫義賣畫作,助心路籌募服務經費

文字-A A +A

2003年榮獲台北捷運悠遊卡繪畫比賽第一名的腦麻畫家吳宜倫,有感於心路基金會在疫情期間募款困難,願意將多年珍藏的畫作拿出來義賣,義賣所得20%捐助心路服務經費,希望幫助心路基金會在疫情期間能穩定服務,宜倫感恩與回饋的善心,讓心路備感溫馨。

宜倫出生後因黃疸未及時換血,導致小腦平衡神經受損終身腦性麻痺,她小時候在台東救星教養院受到修女啟發指導,開啟繪畫天分,1998年開始在高雄接受心路基金會服務,曾經在新興啟能照護中心接受日托服務,接著在心路餐坊接受訓練,並擔任短期收銀員,因此她本於感恩及回饋,希望在疫情中也為心路的服務盡一份力量。

「我很高興能幫助心路」,「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畫」,短短兩句話,宜倫必須扭曲身體及臉部,才能一字一字的用力說出。由於宜倫繪畫時必須將身體側彎,更要克服身體不時的抽蓄,平均完成一件畫作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可說是耗盡體力及心力才能完成一幅畫,但為能幫助心路的服務工作,宜倫願意將用盡心力完成的畫作割愛提供義賣,以協助心路募集身心障礙服務經費。

宜倫的畫作以粉彩、水彩、壓克力為主,內容主要為花草、風景、夕陽、海洋,畫作的用色亮麗且溫暖,層次堆疊展現立體感,讓人忍不住想置身那繽紛的花海中,或是夕陽溶金的海邊。宜倫的畫作除了有63*52cm的大幅畫作,還有多件38*26cm的中幅畫作,義賣價錢在5千元至萬餘元間,適合居家陳列佈置。

宜倫的畫作在心路餐坊展出期間,高雄市社會局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參訪,受到威廉斯女士喜愛並購買一幅「寧靜」的畫作;回到屏東恆春定居,看到恆春基督教醫院籌建老人長照中心募集經費,也捐助畫作義賣。宜倫克服身體障礙創作的每一幅畫作,除悠遊卡畫作「秋楓」是非賣品,其他畫作希望義賣協助公益並與大眾結善緣。

回甘心理諮商所認同宜倫用生命力完成的畫作及協助公益的善心,並本於關懷弱勢的社會責任,免費提供場地展覽宜倫畫作,將有15幅畫作在回甘心理諮商所展出,希望大眾喜歡宜倫畫作,同時認購畫作協助心路。展期是110年2月16日至5月14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國定假日休假)。

回甘心理諮商所,電話:07-588-9880

Line ID:@684nlklf,https://lin.ee/DXgG228

官網:https://bscckh2020.wordpress.com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00號4樓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ittersweetCounselingCenter

腦麻畫家吳宜倫2021畫展(線上搶先看,15幅優美畫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腦麻畫家吳宜倫義賣畫作,助心路籌募服務經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