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關懷協會年前伴移工好過年

文字-A A +A

吃出台灣人情味~與異鄉漁工賀新年

歲末年初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正緊鑼密鼓採辦年貨籌備團圓,而在台灣一角的外籍漁工在新春年間大多數都只能待在異鄉,新年期間漁工雇主家家歡喜團圓,而漁工們必須留守在船上孤單、寂寞地思念遠方家人。

2月5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薄荷關懷協會【食物銀行】與基隆祖孫館合作『異鄉漁夫麵』好厝邊們活動,在基隆八斗子借用福清宮場地,由基隆祖孫館集結各方捐贈的食材,漁港社區居民志工們,親自為漁工朋友們現煮熱騰騰的漁夫麵,希望能在歲末年初之際,讓社區裡的外籍漁工感受過年圍爐的氣氛及祝福。

等待享用美食的序幕,新事服務團隊引導漁工朋友井然有序地排隊,在等待中,新事發送給每位漁工一包口罩,並請漁工們戴上口罩、測量體溫,確實執行實名制,做好防疫措施,讓漁工排隊簽名領取漁夫麵,歡喜地參與此次活動。

每個等待的漁工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而服務隊的夥伴們不時地穿梭在漁工身旁,關懷詢問目前工作狀況以及是否有困難需要協助,漁工熱切地回應新事的夥伴並感謝台灣社會的溫暖關懷!

望著煮好熱騰騰冒著香氣的漁夫麵,內容包含肥嫩的魚片、鮮甜的蝦子、Q彈的海鮮丸、白裡透黃的蛋、新鮮的蔬菜、彈牙的麵條、濃郁的湯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有的漁工忍不住,馬上找地方坐下即嚐熱騰騰的麵食,臉上的倦容隨時綻放出燦爛滿足的笑容。

當天海面中浪轉小浪正是漁工們前往海上工作的時段,因此有很多人提前離開,回船上準備出海工作,漁工露出略感遺憾神情。新事服務隊的夥伴們看著漁工失望的眼神,決定將煮好的漁夫麵,幫這些漁工們送去船邊讓他們享用。

原本略感失望地漁工,看到新事夥伴特地將美食送去船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並立即開始邊吃邊與身旁同伴談笑著,在旁看著的我們也為他們感受到些微幸福感,希望今天的一碗麵能帶給他們不只填飽肚子,也填滿內心異鄉孤獨感的空洞,並祝福他們在「牛」年漁獲滿溢、獎金滿盆。

相信新年圍爐時,由辛苦漁工所捕撈的滿桌海鮮佳餚,也讓台灣民眾幸福滿滿!

薄荷關懷協會長期服務社會弱勢,更透過本次活動捐贈關廟麵條響應活動,讓愛不分國界,讓愛飛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14

薄荷關懷協會

加入時間: 2020.04.14
33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愛發動-募車行動 需要有您一起來相挺

2023-12-26
瀏覽:
4,512
推:
0
回應:
0
4:22

聖誕物資公益活動-基隆薄荷助百戶家庭溫飽

2023-12-21
瀏覽:
4,948
推:
1
回應:
0
2:33

薄荷關懷協會暖心贈物資助基隆六十戶聾啞家庭

2023-10-30
瀏覽:
6,698
推:
0
回應:
0

薄荷關懷協會邀請您 為弱勢「援」一頓團圓飯

2022-12-28
瀏覽:
4,627
推:
100
回應:
0

薄荷食物銀行 疫情送愛傳遞溫暖

2022-05-12
瀏覽:
2,546
推:
0
回應:
0

基隆確診持續攀升 弱勢關懷不中斷

2022-05-06
瀏覽:
2,731
推:
8
回應:
0
2:08

薄荷關懷協會攜手台新銀行慈善基金會助弱勢

2022-03-22
瀏覽:
3,392
推:
0
回應:
0

薄荷關懷協會年前伴移工好過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