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過年走春新地標 陳其邁邀市民朋友至鐵路綠園道打卡、賞花(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過年走春新地標  陳其邁邀市民朋友至鐵路綠園道打卡、賞花(1部影片)

高雄走春新地標—鐵路地下化綠廊道  北起左營、南往鳳山  徜徉花海一路暢行(如下4張圖)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高雄市政府針對騰出的鐵路廊道啟動園道工程,在林欽榮副市長親自督軍下,市府工務局、新工處、養工處、水利局團隊全體動員,在農曆年節前如質如期開放綠園道,達76.5%總面績,打造高雄走春新地標。市長陳其邁今(5)日前往視察其中的鳳山計畫區施工進度時,除了感謝立委及議員支持地方建設,也表示八成的鐵路地下化綠廊園道空間將於農曆年前開放,邀請市民朋友前來走春、打卡。

視察行程上,多位高雄市籍立委及議會議員出席,共同關注園道工程施作。陳其邁市長在會中致詞時,感謝這些民意代表的支持及許多人的付出,讓鐵路地下化以至於綠廊道開闢能夠做完最後一哩路。農曆春節將至,邀請市民朋友到開放的園道走春、打卡、賞花。

林欽榮表示歷經5個月,自左營區大順路起至鳳山區青年路段,已經以煥然一新的樣貌呈現在市民眼前,經常行駛國道的用路人,也肯定會發現正道公園(高速公路)旁邊的鐵道花海,以及沿線的舊城意象廣場、舊城砲台意象廣場、漣漪廣場等,都已經換上繁花綠茵的新裝。林欽榮說原本被台鐵縱貫線鐵路長年阻隔起的兩端,在鐵路地下化完工後騰出了廊道,全長計有15.37公里,市府啟動園道綠化工程,滿佈的大面積植栽、加上精選出樹徑達15公分以上的喬木,再配合透水鋪面、草溝等保水透水設計,不僅能有效降低熱島效應、淨化空氣,同時達到水資源最佳利用;開闢的新增綠地面積,達71.3公頃相當於10座高雄市中央公園,輔以穿越性道路的規劃、市民休憩運動環境的營造,不僅為這座城市創造城市新美學,也透過臺鐵新車站、捷運紅、橘兩線等重要交通節點,串連起自行車道路網,營造友善行人的動線,為周邊商圈開拓人潮、促進商業活絡。

林欽榮表示,鐵路地下化為高雄帶來的,不僅是視覺上的、景觀上的改變,更是為市民朋友創造提升居住環境及安全的新際遇,刻由工務局主政的「高雄危老168興革制度」、都發局主導的「都更168專案」,都是園道沿線建物重生的新契機,以鳳山區長達40餘年未能取得合法房屋身份的1萬2千棟建築物(14,945戶)而言,透過經費補助、專業諮詢及輔導,絕對有危老重建甚或都市更新的潛力,這是數十年懸而未決的老問題,也是振衰起敝的好時機,市府正透過一系列的法規制度革新,啟動改變的可能。此刻的高雄,與不少老朋友記憶中的印象大不同!歡迎您在春節南往高雄走春,或能踩著U-bike,一路從左營騎往鳳山,沿路品嚐巷弄小吃,或者親臨綠園道賞花、打卡,也會重新認識高雄。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北起新左營大中二路至鳳山大智陸橋止,長約15.37公里,土地面積71.3公頃。高雄市政府將園道工程劃分為三個計畫區執行,左營計畫區(崇德路~明誠四路)、高雄計畫區(明誠四路~大順三路)、鳳山計畫區(大順三路~大智陸橋),分別由水利局、工務局新工處、養工處負責施工。

工務局長蘇志勳說,在火車轉換下地行駛後,工務團隊一步一腳印地沿著舊有的鐵道軌跡進行城市的縫合。市府執行園道工程範圍(不含高雄車站、鳳山車站、新左營站鐵路出土段、輕軌共同工區等區域)農曆年前預計完成76.5%(面積36公頃),未能於農曆年前完成部分屬於內惟車站、跨愛河鐵道橋(因涉及橋體結構施作、基樁打設)及箱涵施作等路段,也會在今年6月全面開放使用。鳳山計畫園道完成後,沿線家戶後院變前院,市府也已備妥危老重建跟都更輔導專案來協助民眾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鳳山計畫範圍西起大順三路,東至大智陸橋全長約4.425公里(總面積119,375M2),鐵路地下化完成後所騰出的帶狀廊道闢建為綠色景觀園道,農曆年前可開放面積共計94,937M2,佔鳳山計畫80%,相當於一座中央公園,喬木共計1,261株,其中仁武產業園區移植櫸木、茄苳、印度紫檀、光臘木等共596株。三個計畫新植米幹徑15公分以上8,166株喬木,其中1,300株來自於仁武產業園區。

陳其邁市長高雄走春新地標 鐵路地下化綠廊道鋪設進度視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00

高雄過年走春新地標 陳其邁邀市民朋友至鐵路綠園道打卡、賞花(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31篇報導,共12,816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31篇報導

12,816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