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狗的 TNR

文字-A A +A

流浪狗之多叫人震驚,很難想像單車族如果遇到『圍攻』會有什麼後果。可憐的是,有相當多的狗都斷了腳,應該是被車撞斷的,當然還有很多有明顯皮膚病的狗。

 

 

流浪貓狗的 TNR


有為者亦若是,王者之風

xx

上週開車從士林內雙溪經風櫃嘴往內湖,這是一條熱門的單車登山路線,尤其到了五指山風景優美。過了最高點開始下坡往內湖的延路上,流浪狗之多叫人震驚,很難想像單車族如果遇到『圍攻』會有什麼後果。可憐的是,有相當多的狗都斷了腳,應該是被車撞斷的,當然還有很多有明顯皮膚病的狗。

x


過兩三個大轉彎就是一塊群聚的『地盤』,
左邊最遠的轉彎處還有兩隻執行『邊防』任務。
x
王者之風,霸佔石桌納涼
x

今天見到環境資訊協會報導,感受到事態嚴重:

北市街貓誘捕絕育回置TNR(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的縮寫)行動方案成效卓著,6日台北市動保處再與民間團體及 100多個里、學校、社區簽訂TNR,誓言以人道方式減量,實踐動物保護的理想。 http://e-info.org.tw/node/54988 (連結閱讀)

很多善心人士,喜歡餵食流浪動物,我有位好友夫妻兩人經常夜間,尤其是風高雨大的寒冬,開車上陽明山去餵食那些可憐的動物,他們在山上結識了很多『忘年之交』。如此善行不但未能解決流浪問題,還讓事情更加惡化,族群繁衍的結果,落入流浪命運的狗狗越來越多。

希望善心的愛狗人士,能夠捐款組成協會,由專業的專人負責,用旅行車巡行各地,替流浪狗治病、洗澡、修剪、餵食然後結紮放回。流浪是命運,就像人一樣,誰也不願如此,政府也沒有能力從根本解決他們的問題,可是最無辜的是那些一出生就注定流浪一輩子的新生命。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05/12 刪除部分文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

有任何方法防止行人或者騎車的民眾被TNR狗攻擊嗎?

元

我是大學里高里長的兒子,因我媽對網路不熟,她從別人得知
環境資訊中心的一篇文章"北市百里同意街貓TNR 大學里不簽同意書",
有提到對一些人的訪談內容,拜讀後發覺和事實有所出入,藉此機會澄清,

此篇文章有訪問到台大懷生社「貓長」陳宸億及「大學溫州社區守望相助隊」總隊長何承翰,但是卻沒有訪問高里長的內容,欠缺平衡報導.
雖然事後經我們反應後有補充對里長的訪談,但網路上已經先散播出去.

動保處沒有大學里的同意書不等於大學里拒簽,同樣的邏輯要是有一項連署沒有找你簽,就說你不支持,因為上面沒有你的簽名,我想這種計畫推動的方式不夠嚴謹.

我母親平時是愛好動物人士,素來熱心公益,她本人是學彿之人,相當有慈悲心,何承翰隊長也從沒和我母親提到這項計畫,事實,我母親和我向來對動物保育人士相當敬佩,希望對這件事能有所澄清,因為我看到文章已經透過網路散播,也造成我母親的困擾,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謝明海

請讀者注意這篇高先生的澄清。

我也上網去看了環境資訊協會網頁的連結,高先生也將澄清全文放在上面,該報導的作者也有一些補充說明。

雖然本文只是引述他人報導,但是一旦有爭議還是應該處理,因此今天特將引述的後半段刪除,並至歉意,以免造成任何人的困擾。

謝明海

落山風

我還發現一個現象,由於過度以及非法(非正確方法)寵壞寵物,使得寵物對主人過度依賴,主人不在家寵物就得憂鬱症。

反過來,寵物悶悶不樂之後,主人開始擔心,不停的將寵物送醫或購買新的飼料、寵物玩具,緊接著就是主人也得了憂鬱症。

謝明海

落山風

謝大師
我有寫幾篇動物醫院的故事,用伊美兒傳輸給您,您可分享給喜歡寵物的朋友; 但請他們不要傳遞出去。

好奇寶寶

老爹

兒子前些年撿了一隻生病的小野貓回來,看病、結紮都是必要的。

難得流浪動物有老爹幫忙呼籲,真幸福!

好奇寶寶

沛玲

謝大師你好
我一直有個點子,就是在暑假的時候,請醫學院的學生每人要做的暑假作業就是每人要幫10條流浪公狗(或母狗)結紮,幾年下來,應該流浪狗就會漸漸減少,用這個活動代替撲殺,只是空有點子沒有經費和推動志工

謝明海

落山風言之有理,希望所有愛護寵物的朋友反省。

落山風

獸醫學院的學生要做手術,必須在有「執業獸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方是合法; 不然會被告發非法行醫。
關於流浪狗貓的議題,有下列幾個省思:
一、台灣的所謂「流浪狗」真的多到影響到「鴨?人」的生活嗎?
沒被關起來、沒被圈養、沒畜主--都稱「流浪狗」嗎? 其實牠也是一隻狗,一條生命,絕對有在台灣這塊土地生存的權利。狗依人而活,有狗聚集的地方,一定有特定的人去餵養牠們。
二、在「保護動物法」下,為什狗貓要被大量「捕捉」、「監禁」、「絕育」、「撲殺」? 這種行為是在保護動物嗎? 狗貓是動保法下的最大犧牲者。
三、狗要過狗的生活牠才會快樂有生命性; 但很多所謂的「愛心」人士,他們好像認為讓狗過人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現在有些人的狗已變成「伴侶」,不再是「寵物」; 但您知道有多少狗在人的「依戀」壓力下,使他的「寶貝」得到憂鬱、焦慮症? 您認為牠們真正活得幸福嗎? 有空去「部落」看那些原住民所養的狗,和「伴侶」犬做個比較,何者比較像狗?

謝明海

沛玲 你好

點子是一切變化的根源,根據我參與社區的經驗,先別考慮經費,而是先尋找方法和管道,必須有團體有組織才能成事。

有很多愛貓愛狗團體你可以聯絡討論,集思廣益。

我判斷困難點在於那個 T 字,如何誘捕最為困難,其他都好辦。若能集合愛護動物協會和各地方政府衛生單位合作,擴大誘捕的同時,發動獸醫折扣或『義診』進行結紮,發動志工幫忙清洗剪毛,最好是能植入晶片以利控管。

事在人為,錢不是大事,這種自動自發政府懶得作的事,熱心、規劃和人力才是成功要件。選舉將至,不分藍綠邀請候選人參與也會有助力。

請參考

謝明海

謝明海

落山風

你是專家,請教:

可記得當年我們當兵的時候,一入營報到就先被打了一針,說是打預防針,可是打了針之後幾個禮拜大家都覺得生理上完全不會『作怪』。

這樣的針對流浪貓狗是否有效?可否改成『口服』?如可行,政府只要像發配老鼠藥一樣,定期餵食流浪貓狗,讓他們不作怪,就生不出一堆小無辜了。

可行嗎?

謝明海

落山風

謝大師您好:
以前入伍當兵打的是破傷風疫苗,和「那話兒」無關。
人可以把性器官當玩具玩; 但動物的性行為百分百是為傳宗接代,母畜沒有發情的性徵,公畜是不可能去配種的。
現在在犬貓的「絕育」是以O.H.E(子宮卵巢切除術科)和castration (睾丸切除)為主; 但市面上已經有注射藥可抑制母犬的發情,半年注射一次,商品名Depo-Promone。母犬貓口服避孕藥用在母畜發情時口服1-2週; 進口商已停止進口。

5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1,838
推:
3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955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502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305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96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4,068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13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357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184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8,023
推:
54
回應:
3

流浪貓狗的 TNR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