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向陽到埡口Google Map與工區路況對照(4K)

文字-A A +A


雪峰橋上方崩塌地

八八風災後向陽到埡口崩塌地

143K埡口大崩塌七台怪手降階清浮石

143K埡口大崩塌目前地貌目前地

埡口雲海

  台20線南橫公路是許多山林愛好者心目中最愛的高山公路,在台灣三條各具特色的橫貫公路中,不但長度最長,也是景緻最自然原始,生物多樣性最豐富多元的橫貫公路,是世界地質學者心目中最佳的戶外地質教室之一。
  98年5月,南橫公路向陽到埡口段獲得象徵台灣公路最高榮譽的金路獎優良景觀類第一名的殊榮,但是很不幸的幾個月後莫拉克颱風來襲,最美的公路卻變成重災區,一直到今天這段路仍在復建中,八八風災到底對這段最美的南橫公路有何影響,現在就讓我們從Google map影像中來看莫拉克災前災後山林及道路地貌的改變對照。
  接著再來看看一月十日南橫下雪時,從向陽到埡口這段路的景觀及復建情形,尤其是關鍵的147K前崩塌地、144K前雪峰橋、143K前埡口大崩塌、142K大關山隧道東洞口前的兩個崩塌地,攸關111年年底南橫是能全線通車的東段關鍵工程。
  【說明】:台東向陽到高雄天池目前除施工人、車外禁止通行,媒體及學術研究需申請經核准始得進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橫向陽到埡口Google Map與工區路況對照(4K)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