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洋蔥節今天登場疫情開幕式、市集活動取消 戶外照辦「ㄎㄠ蔥頭」在林園西溪社區洋蔥田免費體驗市議員:邱予軒也來免費體驗ㄎㄠ蔥頭、民眾下田樂趣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洋蔥進入盛產期,林園區公所今天(23日)舉辦洋蔥節,期待在春節前夕帶動買氣,基於防疫考量,開幕式及市集活動取消,最受歡迎的「ㄎㄠ蔥頭」體驗,則分梯次人員分流。

林園洋蔥節儘管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活動規模縮減,「ㄎㄠ蔥頭」體驗仍是報名秒殺,主辦單位製作文青風格的「蔥滿幸福洋蔥袋」,只要能塞進袋內,就可以把滿滿洋蔥帶回家。
今年活動還有亮點,就是發表由知名音樂製作人許常德量身打造的主題曲「林園ㄎㄠ蔥頭」,以國語及閩南語詮釋農特產,帶動活動氣氛。

林園區長陳興發說,去年的洋蔥節因疫情停辦,許多人感到很可惜,今年因應防疫,將舞台活動及展售市集全面取消,「ㄎㄠ蔥頭」體驗則分5梯次舉行,每梯次最多200人,活動現場及林園夜市有開放現場報名,參加者全程必須戴口罩,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我健康管理及有症狀者請勿參與活動。

洋蔥喜愛生長在空氣中含有鹽分的地區,林園區常年經海風吹拂,土質適合洋蔥生長,又有充足陽光照耀,成為高雄唯一耕種洋蔥的區域,成熟的洋蔥可重達12兩至1斤。

林園洋蔥近年價格不錯,今年種植面積增加,達約近百公頃,主要品種為平常食用的黃洋蔥,另外也兼種白洋蔥和紫洋蔥,白洋蔥又稱「牛奶洋蔥」,質地比黃洋蔥更幼嫩,因照顧不易僅少量栽種;紫洋蔥,除了用來配色、涼拌外,大多賣給酒廠泡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園洋蔥節今天登場疫情開幕式、市集活動取消 戶外照辦「ㄎㄠ蔥頭」在林園西溪社區洋蔥田免費體驗市議員:邱予軒也來免費體驗ㄎㄠ蔥頭、民眾下田樂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