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在地食材,增強就業技能

文字-A A +A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為促進產業經濟發展,以及協助特定對象失業者就業,109年度在阿里山鄉開設了【在地原鄉食材點心烘焙暨糕餅製作技術創業班(原住民專班)】,深入風景秀麗的阿里山,於號稱藍色部落的里佳部落執行三個月的職業訓練,於今日舉辦結業典禮;理事長杜美鈴女士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積極在阿里山偏鄉部落默默耕耘與付出,積極投入職業訓練的計畫,幫助部落加強職業技術能力並協助部落族人就業,希望能略盡微薄之力,將技術帶入部落,讓每個人都能學習技術,補充自身技術,增加就業或創業機會。

    非常感謝勞發署雲嘉南分署葉科長帶領相關同仁,無懼舟車勞頓,路程偏遠,開了三個小時多的車程,來到里佳部落參與結業典禮,並勉勵結業的同學,期許結業後能夠運用所學,投入就業市場,提升部落之經濟價值,所學之烘培技術能增進多元化產業,希望能帶來更多觀光效益,活絡部落。使部落的學員與長老們非常興奮與感動,很感謝勞動部投入的職業訓練等相關資源來到部落,都希望還有機會能報名參加更多元的職業訓練;阿里山鄉議員武清山也到場勉勵學員,議員關心族人不遺餘力,為阿里山各部落的福祉奔忙,今天特地一大早就蒞臨會場,並品嘗了學員們用心準備的西點小品,讚不絕口,大家都受到鼓舞,好有成就感,超開心的。

    協會在課程編排方面極具用心,邀請各方學有專精的教師群來授課,學科方面有市場趨勢分析、職涯規劃、求職面試技巧等實用內容。術科方面則由講師群由淺入深教導學員各項技能,運用在地食材製作各類蛋糕、麵包,包含應景糕點、特色點心,精緻蛋糕等等…學員們都感受到主辦單位與專業教師的用心,缺課率極低,學員們努力學習新技能,相互支持、砥礪精進,深深感覺受益頗多,烘培的技術能幫助學員在職場裡找到工作,增加就業機率。

在此也特別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阿里山鄉鄉公所、嘉義縣議員武清山、里佳村安村長,里佳社區發展協會等各方協助,讓課程順利圓滿結訓,預祝學員們在未來求職時都能順遂,逐日精進手藝,強化走入職場的專業能力。期望能夠在自己所屬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0.15

許育茹

加入時間: 2018.10.15
34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精美手工皮革製品銷售應用班-訓練成果展

2023-11-15
瀏覽:
2,326
推:
0
回應:
0

房務禮儀暨清潔人員技術培訓班-結訓

2023-02-10
瀏覽:
3,770
推:
0
回應:
0

特色料理暨原農咖啡製作培訓班(原住民專班)

2022-11-23
瀏覽:
2,119
推:
0
回應:
0

風味料理烹飪暨創業行銷應用班-結訓典禮

2022-09-14
瀏覽:
2,401
推:
0
回應:
0
2:44

男子快速理髮創業班-結訓典禮

2022-09-13
瀏覽:
2,911
推:
0
回應:
0
3:51

模板工程暨裝潢木工技術培訓班-結訓典禮

2022-01-21
瀏覽:
2,384
推:
7
回應:
0

【皮雕創作暨縫紉技術培訓班】訓練成果發表會

2022-01-04
瀏覽:
2,118
推:
0
回應:
0

運用在地食材,增強就業技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