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資源教室自我探索 培養學生「做中學」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每學期為身心障礙學生辦理各式各樣自我探索系列活動,以幫助學生運用自己的雙手,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也藉著活動的進行過程,增進同儕間的情誼。

資源教室這學期舉辦許多場自我探索活動,包括製作鳳梨酥、製作拼豆、製作蝶谷巴特手提袋、製作草仔粿、製作蘋果鑲片蛋糕以及製作薑餅屋等,每個活動的設計,都希望幫助學生們有不同面向的學習。製作鳳梨酥活動,將包好鳳梨餡的酥餅放進鳳梨酥模具中,再經過烤箱烘烤,一個個金黃金黃的小金磚,就像找到寶藏一樣!製作拼豆活動,學生們拿著小鑷子,將一顆一顆的小拼豆擺進拼豆模板中,可以考驗學生的專注力及耐力。製作蝶谷巴特手提袋的活動,利用特殊膠水,將蝶谷巴特專用的餐巾紙,黏著於手提袋上,每一個唯美的手提袋,都是獨一無二的完美作品。製作草仔粿活動,學生們從攪和糯米粉,揉整成團,手炒餡料,再將餡料一一包入糯米團中,草仔粿透過電鍋蒸熟後,學生們也高興的帶回家與家人或鄰舍一起分享。製作蘋果鑲片蛋糕活動,攪拌好麵包體,學生將一片片的蘋果切片,一一鑲進蛋糕體,蛋糕瞬間美的像花朵一樣,再加上巧克力豆點綴,實在是畫龍點睛。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資源教室不免俗的邀請學生製作薑餅屋,在有限的造型餅乾上,學生的創意卻是無限,利用糖霜及小糖果,製作出色彩繽紛的造型餅乾及薑餅屋!

資源教室一系列的自我探索活動,身心障礙的學生們總是一再地突破自己的困境,雖然有時候不見得完美,但是透過活動過程中,學生們的彼此協助幫忙,不僅讓學生同儕間的感情慢慢增溫,而且每一次完成的作品,更是特別的令人驚艷!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及楊凱琳學務長向來特別注重特殊學生「做中學」的學習活動成效。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及資源教室的老師們,也期許陪伴資源教室的特殊學生們,在校學習的過程,可以不斷成長進步,並可在未來的學業或職場中,也能發揮彼此互助及勇於挑戰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資源教室自我探索 培養學生「做中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