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失學上升近10% 超過2.75億童面臨學業中斷 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急需援手

文字-A A +A

在過去一年,世界的運轉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受到中斷,無論是世界政治、經濟、日常生活到孩童的教育,都受到嚴重的影響。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資料表示,目前已有超過2.5億兒童失學,這數字將會因疫情持續發燒而更上升2,400萬。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兒童學習危機的議題在發展中國家就一直存在,因戰亂、貧窮、天災等因素,讓半數10歲兒童錯失受教機會,沒有基本的識字能力。現今,再加上新冠病毒的侵擾,將會使這些失學的兒童在成年後的工作生涯中,累計損失10萬億美元收入,相當於全球GDP的10%,同時也加劇根深蒂固的貧富不平等結構。


因疫情影響,目前已有超過2.5億兒童失學。世界展望會為遏止弱勢兒童失去基本的受教權,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提供孩子在家學習的資源,讓他們在疫情期間依然能快樂讀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為了讓孩童不因世界動盪而失去學習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將有機會幫助孩子重回學習的懷抱。在「資助兒童計畫」中,主要透過資助人與受助童一對一長期陪伴關懷,並挹注資源到世界展望會所支持的脆弱地區中,例如與在地公家機關合作,提供社區需要的教育支持;為教師和家長提供在家教育的方法及工具;加強兒童保護,確保長期待在家的孩童免於暴力威脅等方案,改善孩童失學狀況,同時讓孩子擁有被愛與被支持的感受,重燃對未來的希望。

疫情也無法中斷想學習的心 玻利維亞男孩的學習之路

來自玻利維亞的莫西斯(Moisés)和雙胞胎弟弟法蘭西斯柯(Francisco)一直渴望能上學,但是當他們到達小學一年級的年紀時,莫西斯的母親卻弄丟孩子們的出生證明。而且因母親從事的清潔員工作收入不穩定,她無力承擔重新申請文件的費用,致使莫西斯和弟弟無法註冊入學。所幸,當莫西斯與弟弟加入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後,他們在社工員的協助下重新取得文件,順利進到學校上課,也緩解莫西斯母親的育兒負擔。

然而在莫西斯與弟弟上學第一個月後,學校就因Covid-19疫情而停課。雖然停課期間老師會透過智慧型手機發送作業給家長,但因為母親無法負擔智慧型手機和網路的費用,莫西斯和弟弟只能被排除在外。同時,莫西斯母親的工作也因疫情暫停,甚至還確診感染病毒。

在此狀況下,世界展望會立即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雙胞胎兄弟封鎖期間可以使用的教材和用具,並運送食物等物資,讓生病而無法出門的母親得以安心,並能好好休養。

「有了這些教材,我的兒子們又開始學習。感謝上帝讓他們能繼續學習,孩子們是最重要的!」莫西斯母親充滿感激地說。

現在,即便疫情仍然危機四伏,但孩子們依然可以安心唸書,甚至準備跳級考試,以便升到自己年齡對應的班級,和同齡的學生上課。除此之外,莫西斯還懷抱一份夢想:「我長大後想成為一名警察,所以我從現在開始保護幼小的孩子。」


十歲的莫西斯在2020年第一次體驗到上學的美好。在疫情停課期間也因為世界展望會的協助,讓他依然能繼續在家中認真學習。(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國際教育日前夕邀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讓弱勢兒童第一次體驗上學

1/24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教育日」,為終止疫情所引發的失學效應,影響到弱勢兒童與生俱來的受教權利和未來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為弱勢兒童創造「第一次」上學的機會,您也能體會愛的力量如何翻轉世界,讓「A World of Firsts第一次,看見世界的希望」的精神從您與孩子的身上慢慢影響至其他人,為我們的2021年點燃更多的希望之光。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將有機會幫助孩子重回學習的懷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更多瞭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中失學上升近10% 超過2.75億童面臨學業中斷 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急需援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