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傳醫院慶祝醫檢師節 上演戲說秀傳之檢驗防疫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2020年開始,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的風暴,直至今日,全球累積個案已突破9000萬例,死亡個案也有196萬人,可見其驚人的傳染力。今1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醫檢師節,彰化秀傳醫院檢驗科按照往例,在總院1樓大廳展現不同的專業樣貌方式慶祝「醫檢師節」,開場由醫檢師帶來活力舞熱表演,會中撥放檢驗情境劇短片「戲說秀傳之檢驗防疫網」,呈現一般民眾對於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一些疑惑,再以醫檢師衛教替民眾解惑,並搭配檢驗衛教有獎徵答,讓現場民眾參與其中,玩的不亦樂乎。

彰化秀傳院長楊基滐表示,防疫工作需要相當謹慎的評估與決策,更要從上到下、從政府到民間、從團體至個人都一起努力,不僅要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個人衛生習慣的養成更是重要的一環。在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無不上緊發條面對這波風暴,不僅醫師、護理師及各職類醫事人員,醫檢師更是守住新冠疫情的幕後英雄。

楊基滐說,秀傳醫院檢驗科的醫檢師在衛教領域做了不少努力,舉凡門診衛教、電台衛教以及社區衛教皆已深耕多年,在一年一度的醫檢師節這一天,檢驗科楊玉英主任帶領的醫檢師團隊也精心策畫了一場慶祝暨衛教活動。醫檢師們以活力十足的舞蹈為這場活動揭開了序幕,接著更是以檢驗衛教情境劇的方式,教導民眾正確的防疫知識。

秀傳檢驗科主任楊玉英表示,醫檢師於醫療專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因為在疾病診斷和治療用藥上都需檢驗報告的佐證;身為「醫檢師」,內心潛在的使命感就是要傳達「定檢促健康、預防勝治療」的重要性。

楊玉英指出,醫檢師在這波新冠疫情當中的角色相當重要,面對一波又一波大量篩檢案件,醫檢師必須冒著高風險操作「COVID-19病毒檢測」,不僅要長時間穿著防護裝備,在操作的每一個步驟都必須相當嚴謹,發出正確的報告以利醫師做出進一步的處置和治療,在防疫的關鍵時刻,著實扮演著如同偵探「柯南」般抽絲剝繭尋找真相的角色。

秀傳醫院檢驗科醫檢師表示,在疫情期間,醫檢師有責任對民眾做好衛教,強調戴口罩與勤洗手的重要性,所以的,就是展現不同的專業樣貌,將預防醫學及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的觀念,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出來,也讓民眾能從不同角度進一步認識守護大家健康的醫檢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秀傳醫院慶祝醫檢師節 上演戲說秀傳之檢驗防疫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