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寒士吃飽30」採發送年菜 副縣長籲捐輸愛心寒冬送暖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第31屆「寒士吃飽30」啟動,這項由人安、創世及華山3個基金會策略聯盟合辦的公益活動,今年為配合防疫作為,將尾牙宴改以發送年菜方式服務到家,但熱情絲毫未減。副縣長鄧桂菊12日巧扮美食外送員擔任愛心大使,介紹年菜裡的8道佳餚,象徵性送交寒士手中,同時號召熱心人士踴躍認捐「1個人的團圓飯」,讓弱勢在歲末寒冬也能溫飽無虞,並收到1份應急紅包,感受社會暖流。

苗栗縣政府以往在3節都會支援經費或物資,支持人安基金會等單位的服務,縣長徐耀昌對最近一波波寒流來襲,相當關心弱勢族群,指示社政與警政單位結合基金會與民間資源,啟動供應熱食及衣物等協助弱勢禦寒機制,副縣長鄧桂菊今天更率同社會處長楊文志與科長邱芳珍以行動支持這項公益活動。

今年「寒士吃飽30」因受疫情影響,配合避免群聚防疫作為,將尾牙宴改為發送年菜服務。副縣長鄧桂菊12日上午以美食外送員裝扮進場,在苗栗平安站扮演愛心大使為公益活動代言,她從背包中將年菜的8道菜餚取出,逐一向在場寒士介紹菜色,今年有烏魚子、東坡肉、油飯、佛跳牆、肉鬆、肉乾、梅醬蔗苗及蒲燒鰻,年菜均為調理包或罐頭,方便即時食用,部分亦可加熱食用,另外還有1個500元應急紅包,暖胃又暖心。 

議會主任陳鴻男、縣議員余文忠夫人劉艷與市民代表劉鳳瑩等人,也到場關心寒士,表達縣議會對「寒士吃飽30」的支持,劉艷則另加送紅包致意,希望藉此拋磚引玉。

副縣長鄧桂菊隨後由站長黃連進陪同,與來賓分送年菜給在場寒士,並以「牛轉乾坤」向大家賀新年,雖然形式和往年不一樣,依舊可讓街頭角落的寒士,感受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使得社福團體募款更不容易,但3個基金會仍秉持雪中送炭的精神,改採發送年菜方式延續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儘管中油公司接連幾年贊助10萬元經費,也有愛心企業與個人慷慨解囊,但她仍呼籲社會各界以行動支持「1個人的團圓飯」,讓更多弱勢在歲末寒冬能溫飽無虞,更分享到有能力者的愛心,感受社會處處有溫情。

人安基金會苗栗平安站站長黃連進表示,今年社福團體募款普遍減少4成左右,3個基金會合辦的「寒士吃飽30」,預定要募集576份年菜與應急紅包,並派員分送到寒士手中,總計要130萬元,然目前募集情況不如預期,尚待外界持續捐輸愛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縣「寒士吃飽30」採發送年菜 副縣長籲捐輸愛心寒冬送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