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半百、健身最要!”侯雪娟博士教導五禽戲,提倡樂齡養身健康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鄉報導 )

申益易學研究社年會活動 ,由侯雪娟老師教導五禽戲氣功練習! 

“五禽戲簡而言之就是古代的健康操,但更深入的是透過呼吸法的律動來增進體內的機能循環,以達成養身保健的具體效果!”於申易易學研究社年會中教導社員練習五禽戲的大頁大學主任秘書 侯雪娟表示: 當人生步入樂齡階段後,以溫和的方式進行運動是最好的選擇,而這之中又以五禽戲的修練最能由內而外的達成明顯的體質改善與成效。

侯老師以其練習健身為見證,說明五禽戲的保健功效!

"甚麼是五禽戲?”具史蹟可證:五禽戲是一種中國擁有數千年傳統健身方法,又稱“五禽操”、“五禽氣功”、“百步汗戲”等。一般而言由東漢醫學家華佗創制。禽戲是中國民間廣為流傳的、也是流傳時間最長的健身方法之一,其健身效果被歷代養生家稱讚。五禽戲,以模仿虎,鹿,熊,猿,鳥(鶴)五種動物的動作,達成保健強身的一種氣功功法。東漢名醫華佗在前人的基礎上創造的,故又稱華佗五禽戲。五禽戲是一套防病、治病、延年益壽的醫療氣功。是一種"外動內靜"、"動中求靜"、"動靜兼備"、有剛有柔、剛柔並濟、練內練外、內外兼練的仿生功法。練習時,可以單練一禽之戲,也可選練一兩個動作。單練一兩個動作時,應增加鍛煉的次數。

申易易學研究社社員從當初加入至今, 多已進入樂齡階段! 

透過侯老師的解說及親自帶領演練讓申易易學研究社全體夥伴體驗簡易和緩又能益身的運動。成立近二十年的申易易學研究社成員從當初成立至今多已邁入人生半百的階段,是以在全社研究易學奧理之餘也必須顧及每一位樂齡階段的身體保健。侯老師透過五禽戲深入淺出的教學正是達成雙重效益最好的方式;亦是全社其許長久在一起的實質作為!

於黃宏文與侯雪娟兩位老師指導下, 申易易學研究社發揮社旨積極服務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年過半百、健身最要!”侯雪娟博士教導五禽戲,提倡樂齡養身健康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