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鄉土文化館全新展覽「戀戀台江‧蟹蟹有情」25日聖誕節盛大開幕!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安平鄉土文化館全新展覽「戀戀台江‧蟹蟹有情」從12月25日開始至110年2月14日展出,詳情洽安平區公所。(記者許明治/翻攝)

(記者林易緒、許明治/台南報導)台南安平鄉土文化館全新展覽「戀戀台江‧蟹蟹有情」,25日上午盛大開幕, 本次特展邀請原虹企業集團董事長楊春娥進行策展,楊董事長長期投入推動台南在地文化藝術教育產業的發展,本次展覽將自己的畢生的螃蟹收藏展出,融合光影牆投影技術,並結合台大、台師大、樹德科大、J-Pro工作室及水產試驗所等單位進行規劃,台江內海自古為台灣的門戶,淡、海水交界處豐富之自然資源蘊育出無限生命與希望。

圖文:「戀戀台江‧蟹蟹有情」於台南安平鄉土文化館正式登場。(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被台江內海所環繞的台南,物產豐饒、富足安康,給人悠然宜居之感,奠定人文薈萃的文化底蘊,展覽內容橫跨台灣文化400年時光,介紹了四百年來各種政權及文化駐足台灣,所帶來各式各樣的「食蟹文化」,更介紹台江內海中,富饒的生態物種,整體展覽有動有靜,有自然有文化,可說是包羅萬象,絕對值得一看!

安平鄉土文化館位於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64號,原為日治時期安平尋常小學校(也就是現在的西門實驗小學)之校長宿舍,96年正式由公所接手規劃管理。小而美的日式木構建築,搭配精緻的庭園造景,佇立巷弄之中,給予行路人一片寧靜和美的心靈角落。即使它的展覽面積很小,但位於人文薈萃的精華地帶,仍吸引各個單位提案、策展,更是熱門國片「孤味」取景場景之一。

圖文: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說感謝楊董事長畢生的螃蟹收藏展出,帶著希望、感恩的心,攜手共度難關、迎向更好的未來。(記者林易緒/攝)

今年適逢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整體局勢動盪,面對2020年種種不安與惶恐,楊春娥董事長決定以《戀戀台江、蟹蟹有情》為主題,將自己的畢生的螃蟹收藏展出,融合光影缸投影技術、大航海時代至今螃蟹文化路徑故事介紹、藝術家手工製作螃蟹公仔、手作老師駐點體驗等活動,設計出傳遞正向能量之螃蟹特展,期待與會嘉賓帶著希望、感恩的心,攜手共度難關、迎向更好的未來。除此以外,台南市長黃偉哲更親自參與「戀戀台江‧蟹蟹有情」微電影拍攝,並指出,台江內海自古為台灣的門戶,豐富的營養蘊育出無限生命與希望。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感謝策展人楊春娥董事長長期對在地公益及文化教育事業的投入與付出,本次策展將回饋給在地民眾,最深情的文化凝視,亦十分推薦無論是對台江內海自然生態、物種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對文化、歷史、藝術雕塑有研究的貴賓,一同來到安平,參訪安平鄉土文化館的「戀戀台江‧蟹蟹有情」,相信不但能夠豐富您對螃蟹的認知,更能感受到安平蕞爾的清風拂面。

圖文:原虹公司董事長楊春娥表示「蟹有情,謝友情」,感恩一路陪伴相知相惜的情誼。(記者林易緒/攝)

原虹公司董事長楊春娥表示,「蟹」可以反映出她的精神,堅硬的甲殼下有柔軟的身心,如同收藏者本人的性格寫照。從小她的生活充滿挑戰,踏入社會從第一線的醫療專業人員做起,一路爬到台灣高端塑膠成型集團的總裁,過程中需要感謝的人太多,「蟹蟹有情」另一層更重要的意義,便是以「蟹」的諧音「謝」,為本次展覽做出感性的註記。「蟹有情,謝友情」,感恩一路陪伴相知相惜的情誼。

本展覽於「安平鄉土文化館」展出,從12月25日開始至110年2月14日,於周末假日規劃14堂藝術體驗活動,內容包含海洋藍染製作、安平夢想瓶、芳香蠟塊等,內容趣味且實用,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攜手參加,每場次人數限制20人,請上安平區公所全球資訊網報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安平鄉土文化館全新展覽「戀戀台江‧蟹蟹有情」25日聖誕節盛大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