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封街、謝平安"永靖鄉第二屆感恩節,百桌千人相揪來搓平安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永靖鄉報導)

"謝平安.搓紅圓"永靖鄉懷古與創新的活動, 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

“感謝今天有這麼一場盛大的謝平安謝平安、吃紅圓、來團圓活動,我要感謝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及永靖鄉共好協會的主辦讓我們永靖鄉24村的宮廟及社區發展協會都能齊聚一堂共同辦理傳統謝平安的活動"永靖鄉長 詹木根帶著公所團隊共同辦理第二屆永靖鄉謝平安活動時表示: 自從921大地震後全國取消了傳統謝平安活動著實讓鄉親少了一份齊聚感恩與慶祝的機會,幸好有在地最好的老朋友「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及「永靖鄉共好協會」的幫忙,再能讓消失多年的感恩儀禮重現於永福宮及東門。

於各界努力級永靖鄉親全力配合下,第二屆的活動聲勢更浩大!

“與西洋感恩節所感謝的對象不同,但感謝的心意一致!”永靖鄉第二屆的『2020永靖謝平安、相揪來搓平安圓』感恩活動於12月19日上午在永靖鄉永福宮及東門路封街盛大辦理。整體活動由廟慶祭祀與各宮廟遊街及永靖鄉各社區發展協會參與的創意攤位展售外,更由主辦單精心設計的百桌千人搓湯圓謝平安的安排讓社區民眾及機關團體學校都能共襄盛舉感受先人數百年來舉辦“ 謝平安”的背景與意義。

"搓紅圓敬天祈福"代代相傳下,讓我們故有的優良文化更彰顯!

“何以不惜動用眾多人物力要獨獨選在彰化縣永靖鄉舉辦謝平安活動?”鄉內仕紳說: 主辦單位的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是頂新集團 魏應充董事長全力經營的公益事業。為感念家鄉對家族三代所給予安定和樂的成長環境及發跡的動力,"飲水思源而不忘本”便成為頂新集團致力要凝聚永靖家鄉人文親和力及拓展家鄉觀光產業的回饋途徑,亦是在地企業深根地方謀求世代幸福的最好例證!

"社區凝聚最好的力量"永靖鄉所舉辦的活動,就是有這樣的功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敬神、封街、謝平安"永靖鄉第二屆感恩節,百桌千人相揪來搓平安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