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學子體驗傳統文化活動 共同尋找舊時回憶

文字-A A +A

     傳統文化體驗活動近年來快速地國際化,校園內國際學生已高達千位,為使國際學生能更深刻地體驗台灣文化,學校方面持續為國際學生定期舉辦文化活動,期能藉由持續的文化濡染,讓國際學生在深刻的文化體驗當中,更了解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秉持這樣的理念,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為國際學生舉辦了創意椪糖DIY和踢毽子趣味競賽兩項傳統文化體驗活動。椪糖是台灣人共同的兒時記憶,一杓糖,一點發粉,在快速攪拌當中,有著每一個孩子殷殷的期待。本次活動邀請了椪糖職人涂柏誠老師,在涂老師熟練的指導下,每位學生都很認真地製作自己的椪糖,在色香味的甜美中,滿足而幸福。在濃濃的焦糖味中,學生並開心地參加踢毽子趣味競賽,每位學生都有一次機會,單次踢最多下的前十名可以得到一份圖書館特別準備的精美禮物,參加的學生一位接一位輪流上場,雖然剛到台灣還不到一個月,場邊加油的學生還是開心地用中文數著次數,加油聲與惋惜聲此起彼落,充滿了歡笑。本次活動非常成功,參與的國際學生都表示很喜愛這樣的文化體驗活動,令他們印象非常深刻。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校方相當致力於校園文化氛圍的建構,每個學期都持續舉辦一系列具有代表性、趣味性的優質文化體驗活動,期盼每位在校學習的學子(含國際學生)都能在參與的過程中享受學習,學習享受。除了要能深刻地體會台灣文化的內涵,對於台灣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與認知,並且希望能在短時間內融入共學。

高苑科大109年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致力融合東南亞在地多元文化,全校現有近5,000名師生,創校30餘年來培育數萬名優質人才深獲企業經理人好評。不受少子化衝擊影響,教學品保及校務評鑑高分通過,近年並屢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與高教深耕計畫補助,讓在校的學生學習更加充實且多元化。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圖資中心 簡文敏 主任

高苑科技大學圖資中心 讀者服務組 陳麗如組長

本案聯絡電話:07-6077777~16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學子體驗傳統文化活動 共同尋找舊時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