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文化局舉辦手牽手說故事比賽 “激發創意與膽識、增進親子共學的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以前是爸媽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現在是, 小朋友講故事給大家聽!

"面對少子化所帶來更加競爭的未來,您要給兒女有甚麼樣的才能與競爭力?”處在3C時代的現今,當很多小朋友的假日幾乎都是由手機或電腦陪伴的當下,彰化縣文化局於12月5日舉辦一場『2020彰化閱讀節手牽手說故事比賽』,主辦單位區分以 “小小可愛組”及 “聰明活潑組”兩組由家長與小朋友共同報名組隊参賽的方式要讓閱讀的能量轉換為發表的力量,由親子團隊合作共同發揮想像力與創意!

"鼓勵小朋友多閱讀多表達"彰化縣文化局舉辦說故事比賽意義非凡!

“怎麼會有這樣創意的好活動?”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 吳文昇說: 鼓勵小朋友多多閱讀繪本、故事本是活動的目標,而藉由活動設計的親子互動來達成家長與小朋友一起設計故事大綱、角色擔任、造型裝扮及道具準備..等過程中,完全的促進親子關係及閱讀能力的增進,終而讓我們的小朋友更愛從書本上增進知識與創意。彰化縣文化局基於此念而舉辦閱讀節活動,除要推廣好書外;更希望縣民大小朋友都能愛上閱讀、分享閱讀心得。

親子關係更密切,從一起講故事開始!

“自從我們決定報名參加說故事比賽後,全家都動了起來!”参賽隊伍之一的媽媽說: 他們選定以小朋友最容易得到也最怕的“蛀牙”作為故事大綱,全家一起構思劇情發展、道具製做、服裝的運用及台詞的撰寫....,整個比賽前後宛若在拍奧斯卡最佳影片一樣用心,全家的想法就是要透過說故事演話劇的方式讓大家更懂得保護牙齒的重要!

"未來的競爭力"建立在下一代從小培養的閱讀力與思考與發表能力!

“這場活動不只僅是說故事而已!”觀賞的家長表示: 文化局所辦的這場活動最是富有教育意義!在當今全家每個人幾乎都籠罩在滑手機過生活的常態中,壤傳統的閱讀因為比賽而活了起來,因為要發表而串起参賽者全家大小心手相連的發揮想像與創造力這才是最要推廣的教育方式 !希望文化局能推廣全縣大開這種閱讀風氣,讓小朋友在閱讀後轉換為改變社會的動能量!

"說故事比賽"培育每一位小朋友都會是台上最有自信的演說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舉辦手牽手說故事比賽 “激發創意與膽識、增進親子共學的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