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學務處辦理學務團隊 學務精進與國際交流 從「心」定義友善校園

文字-A A +A

高雄市路竹區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特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南區學務中心前召集人洪敬富教授蒞校專題演講,本次演講的主題為「學務工作自我評鑑-學務精進與國際交流參訪」。分享國際交流及合作之經驗。

    洪敬富教授提到學務工作是一份對學生、學校及社會正面奉獻的工作。學務工作的內容性質和學校的發展歷史、過程及建立的特色有關。學生不應以課業為主要標準,還須包括學生的生活態度及品格,而學生人格發展的養成與學務工作息息相關。

    洪教授分享對國際交流及學務團隊合作經驗,表示安全校園、友善環境、健康大學及公民社會是目前學務工作的主要項目,而風險與危機管理是安全校園,友善環境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及挑戰。針對校園內原住民、新住民、弱勢及外籍生等不同族群營造尊重與理解包容的學習環境,建立和諧關懷的校園,使學務工作成為校園中不可或缺的穩定力量。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長楊凱琳博士表示,高苑科大在外籍生相關業務目前已有印尼籍華僑諮商輔導師及宿舍管理員各一位,未來高苑科大的學務工作將在國際化的特色發展下加強營造友善包容,關懷和諧的校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學務處辦理學務團隊 學務精進與國際交流 從「心」定義友善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