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防災宣導體驗營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防災宣導體驗營活動

【記者賴杰宏/員林採訪報導】為了喚起民眾對防災議題的關注,推動防災、減災及避災技能普及,減少面臨災害的衝擊及損失。彰化縣政府訂定12月3日為「彰化縣防災教育日」源於1848年12月3日發生的彰化大地震,當時造成嚴重傷亡,希望藉此能讓縣民將此重大災害引以為戒。

今(4)日在員林市育英國小舉辦防災宣導體驗營活動,以分組方式並設置8大關卡:分別是「簡易疏散撤離地圖繪製計影片欣賞」、「緊急避難包」、「防災小博士」、「地震避難演練」、「著裝體驗」、「土石流防災宣導」、「避難求生體驗」、「水患防災宣導」,經由消防隊員專業的解說及員林高中的志工隊同學帶領下讓縣內學童透過親身體驗、實際操作來深化對於防災的意識,校門口報到區前「地震屋體驗」活動,更讓參與學童驚訝不已!

經由電腦系統控制,模擬不同級數的地震實際狀況,報名參加的大村鄉村上國小賴佑妮學員也表示暨參與防災訓練營是非常興奮又期待,透過防災教育宣導活動,讓防災教育觀念能夠更扎實也謝謝消防隊員們細心的解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防災宣導體驗營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