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走失愛的手鍊˙回家的路就在裡面….

嵌入:
文字-A A +A

希望能夠時時刻刻陪在你身邊讓你永遠不離開我的視線因為害怕你一旦走失,會流落街頭擔心你一旦走失,會挨餓受凍心疼你一旦走失,會驚惶失措但是我無法分分秒秒陪著你所以請讓我為你戴上這條~愛的手鍊手鍊將帶著所有人的愛與關懷代替我分分秒秒守護著你

Ø 愛『趴趴走』的高爺爺 

  高爺爺82歲,患中度老人失智症。最近一星期爺爺有3次的走失紀錄。高爺爺第一次走失時,是經由板橋沙崙派出所林姓員警通知預防走失中心,,中心通知高爺爺的兒子前去派出所接回老人家。第二次爺爺遇見熱心的路人林小姐,經由林小姐的通報,在十分鐘之內高爺爺平安回家。第三次走失沙崙派出所陳姓員警耐心等爺爺吃完麵,然後帶他回派出所等家人接回。    高奶奶已經過世,爺爺除失智症外,身體還算硬朗,雖與子女同住,但因工作的關係,無法24小時守候他身旁,家屬說:『爺爺很喜歡四處「趴趴走」』,所以他們在爺爺的身上貼貼紙,衣服上繡電話,佩戴愛的手鍊,就是擔心高爺爺走失……。

Ø 患輕度老年失智症的林太太

  林太太61歲,罹患輕度老人失智症。佩戴手鍊時間不到一年,在最近半年內就有5次的走失紀錄,幾乎是每一個月發生一次走失驚魂記。通報中心的人包括有員警、路人、里辦公處等。其中一次林太太從三重到了蘆洲,在一位林先生家門口徘徊,還好熱心及細心的林先生發現她手上戴著愛的手鍊,三十分鐘後女兒接回了林太太…。

Ø 2年走失14次的黃爺爺

  家住桃園81歲的黃爺爺,佩戴手鍊2年,今年發生走失紀錄9次,頻率越來越密集,一般人被發現時走失地點多離家不遠,但黃爺爺走失的地點很多樣,包括:國中校門口、臺北市松江路、桃園市區內、開南大學小區內、桃園統領百貨公司內、倉儲公司附近、新光三越百貨以及派出所等。黃爺爺雖能說出自己的名字,但有時無法自行回家。雖與家人同住,但黃奶奶還在工廠上班,孩子也都要工作,家人只能留意卻無法時時陪伴。曾經發生爺爺走失,中心通知黃奶奶,奶奶因為在上班無法前去接回爺爺,奶奶只好請國小五年級的孫子去接回爺爺….。

Ø 獨居的戴爺爺

  戴爺爺84歲,獨居。爺爺使用手鍊將近兩年,目前共有10次走失紀錄。戴爺爺的女兒都已出嫁,但會經常回家看他,爺爺患有老年失智。多次被發現都是在醫院的急診室,但最近一次國道警察灣警員通報中心,爺爺竟然走上高速公路…

Ø 2年走失19次的應奶奶

  86歲應奶奶,老年退化,佩戴手鍊2年走失次數19次。奶奶輪流在五個兒子家住,目前家人打算幫奶奶請一名外籍看護工,專門照顧奶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老盟

回應阿紫的疑問~家裡如果有失智的長輩,可以向我們老盟申請預防走失手鍊,另外手鍊的服務是透過服務中心與家人取得連繫,聯絡的資料不會直接刻在手鍊上,如果有需要或是進一步想了解更多內容,也可以直接和我們聯絡哦!老盟的聯絡電話是02-25927999

COLALA

加油!!
我們一起為弱勢族群努力吧 ^____^

阿紫

請問如果家裡有失智老人的家庭
要怎樣請求協助
或是如何獲取手鍊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帶了手鍊會不會被壞人利用
反而助長了綁架威脅等事件

3

加入時間: 2007.04.13

老盟

加入時間: 2007.04.13
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長照 交通接送服務政府為德不卒

2018-02-01
瀏覽:
4,563
推:
84
回應:
0

沸沸揚揚的長照支付制度

2017-12-27
瀏覽:
3,760
推:
7
回應:
0

正視機構防災及超收問題,維護住民安全

2017-05-23
瀏覽:
2,647
推:
58
回應:
0

失智症家屬照顧安排的另一種選擇 ─ 團體家屋

2017-05-19
瀏覽:
5,508
推:
14
回應:
0

「桃園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之空間規劃案例分享

2012-10-12
瀏覽:
10,637
推:
0
回應:
0

預防老人走失有撇步

2012-06-15
瀏覽:
2,208
推:
0
回應:
0

老盟失蹝老人故事分享

2012-05-18
瀏覽:
2,198
推:
1
回應:
1

預防走失愛的手鍊˙回家的路就在裡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