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綠行動」網站起跑 企業參與不落人後

文字-A A +A

由民間自主發起、號召企業共同響應的地球日40周年系列行動,各方發起團體23日於台北NGO會館召開記者會,宣佈與世界同步的「百萬綠行動」已經起跑,並號召更多企業與個人響應,上網登陸屬於自己的綠行動,向世界展現台灣的環保活力。


目前率先響應的企業非常多元化,包括贊助環保贈品、或4月25日於台北市自由廣場「CO2↓」千人排字活動,甚至有碳權公司捐出本土碳權給環保團體;此外,號召志工參與生態工作假期等服務活動,也成為越來越多企業志工參與生態服務的管道。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過去曾辦理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今年率先贊助1,000件有機棉T恤,並邀集40名員工在4月17日參加陽明山二子坪生態工作假期。欣偉科技、渣打銀行等企業志工也將在5、6月參與生態工作假期,以實際行動保護棲地。正美公司贊助印製精美又環保的貼紙,冶綠公司製作有機棉的T恤,使得地球日40周年增色不少。

伊聖詩專案經理李秀芬說:「環保,是一種態度」。從理念到實踐,李秀芬介紹說,伊聖詩創辦9年多來,始終盡最大努力扮演好綠色地球公民的角色,不僅以天然植物性成分取代化學藥品,並拒絕動物實驗,更提供顧客回收容器再利用的服務。

台灣Sony則要在4月25日(全球慶祝日)出動500多名員工參與Earthday Sunday減碳綠行動千人排字活動,該公司公共事務部協理蔡宜凌表示,Sony即日起將號召全集團員工,深化Sony實行綠色活動的影響力,繼續為下一代永續發展而努力。此外,也將持續發展環保節能產品,所有協力廠商也都需通過「Green Partner」認證,力求在產品製程的每個環節中都考慮環境永續問題。

贊助生物酵素清潔劑的多益得行銷生物科技公司營運部許鈞程表示,希望可以透過參與,傳遞天然清潔的概念,改變消費者使用化學清潔劑的習慣,讓清潔行為更環保。

協助架設地球日百萬綠行動網站的網絡行動科技公司負責人黃雋說:「地球日讓人記得每一天都要保護周圍心愛的地球,希望參與地球日讓我們一點的努力,跟大家分享。」

打算在信義新光三越信義店舉辦地球日音樂會的CUBE PRODUCTION負責人梅怡凡說:「期望透過參與地球日的活動,去做自己的改變,不論是對於環境保護,節約能源,甚至是愛護身邊的人,也期待因此進而影響身邊的人一起為地球做改變,真心希望做到地球日是每一天,為每一個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nnie

我們社區有5棵台灣杉已經種植16年了, 現在要被砍掉了~我覺得好可惜有人要嗎?有人可以救救它嗎? >

3

加入時間: 2007.11.07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1.07
2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生態透支日提前 「綠意交換」送大地一份好禮

2015-11-12
瀏覽:
1,774
推:
1
回應:
0

地球行動家講座 地球日主題搶先報

2015-03-10
瀏覽:
1,784
推:
0
回應:
0

【第四屆地球行動家】熱血徵件中!

2015-02-17
瀏覽:
3,301
推:
16
回應:
2

聖誕交換禮物?綠色好禮,心意永續

2014-11-17
瀏覽:
3,561
推:
1
回應:
0

2013【綠意 ☻ 交換】愛地球有禮!

2013-11-22
瀏覽:
1,715
推:
2
回應:
0

地球日愛的紀念拍:Yahoo!公益拍賣一元起標

2010-04-04
瀏覽:
3,153
推:
2
回應:
0

「百萬綠行動」網站起跑 企業參與不落人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