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黃公車,送孩子台灣書

文字-A A +A

屏東縣政府小黃公車,推動屏東偏鄉台灣文化閱讀扎根計畫

屏東縣小黃公車展愛心,不只顧老也開始推兒少的公益閱讀計畫。來自屏東小黃計程車和三線路合作,以每月固定送書挑選台灣文化書籍,結合說故事志工媽媽前進偏鄉推動台灣文化閱讀扎根計畫。

屏東縣小黃公車是屏東縣政府因應縣內轄區老年人口所客製化的小單位公車,主要經營則是以「計程車代替公車」模式推出小黃公車,取代村落區域大公車無法深入巷道,能改由小黃公車提供服務。

小黃公車經營者台灣捷乘數位公司執行長陳順祿表示,目前小黃公車所經營路線都以服務長者居多,但為了讓團隊能更深入了解偏鄉角落狀況,特別帶領小黃公車團隊和在地青年團隊三線路攜手合作,共同啟動屏東偏鄉孩子共同閱讀台灣文化扎根計畫,串起說故事媽媽帶孩子說故事。

三線路執行長趙文俊表示,團隊受到小黃公車邀請策劃。至今從七月以來已經規劃小黃公車走訪育幼院、幼兒園、國小等單位受到許多孩子喜歡。而為了讓活動更活潑,特別邀請屏東在地愛笑豬姐姐擔任說故事的主角人物,目的是帶領孩子用聽看方式去閱讀繪本。另外,此活動也和前衛出版社合作選書,將適合台灣文化的讀物挑送給孩子。

趙文俊表示,三線路是關心屏東在地文化的團隊,很感恩縣府小黃公車願意一起攜手此理念,支應固定的捐書費用再透過小黃載具走進屏東偏鄉讓愛傳進部落。也在此邀請大家,本計劃期待更多企業和志工共同加入,將台灣文化讓更多孩子認識,透過民間的力量結合期盼能將這把種子根,努力地紮住希望文化國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0.25

趙文俊

加入時間: 2020.10.2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小黃公車,送孩子台灣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