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彰化詩歌節在和美,活動參與從小到大 “總是藝文磺溪情”!

嵌入:
文字-A A +A

( 記者 周厚賢/和美鎮報導)

詩歌可以是小朋友成為文青最好的動力,彰化縣政府舉辦詩歌節要能光大半線文化的永世價值!

一場活動的參與民眾可以從小至幼兒園孩童到七八十歲的耆老,而且這些全齡的參與完全浸淫於字與歌及畫的天地裡,直把國學文化的博學與發思古之悠然的寫生聯繫一起,這就是彰化縣文化局將受疫情影響而延至十月份配合和美鎮道東書院舉辦朱熹誕辰所舉辦『2020彰化縣詩歌節-半線詩歌磺溪情』於10月25日下午的盛大展開。

彰化縣引以為傲的詩社及文學社團,是承續地方文化與國學重要的基石!

為能讓家長帶著小朋友感受詩歌對語文教育的深厚影響,主辦單位-彰化縣文化局精心安排小文青現場血聲的詩詩入畫單元,同時也安排參加新詩創作得獎的小作者登台發表透過戲劇、傘舞及吟誦的方式發表自己創作,十足的讓這些未來將是當代文豪的小小文青們展現旺盛的發表功力。此外,詩歌節的重頭戲必歸屬於全縣詩社集詩吟社先後登場的詩吟發表,將一首首優美的古詩透過吟詠讓台下的觀眾置身於意境深遠、音韻藝揚頓挫的美聲氛圍,再搭配全場備有的茶席、文青市集與詩人詩詞闖關,直把道東書院百餘年來興學崇文的功能再次淋漓展現。

主政者對文教的重視,是國家社會教育優質世代的絕對要件!

提振彰化藝文不遺餘力的彰化縣長 王惠美向滿場觀眾表示: 彰化族群的多元成就了豐富的人文涵養,數百年來半線磺溪所詠有人文薈萃的深厚文化蘊底,程就出代代文人倍出的榮耀傳承。本年度的詩歌節以詩歌、演唱、藝術與遊戲的多元化聯結,期望能激勵獻民對詩歌文學的重視,不僅讓創作者展現自我也讓更多年輕世代傳承文化精髓而更能光大磺溪文學與半線文化的精神價值!

結合詩歌與文學創作,彰化縣文化局的巧思安排豐富了藝文的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彰化詩歌節在和美,活動參與從小到大 “總是藝文磺溪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