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愛創作!政大第10屆駐校藝術節揭幕

文字-A A +A

長期推動藝術生根校園,政大駐校藝術節今年進入第十屆了!集結全校師生、校友的力量,2010年政大駐校藝術節以「青年愛創作」為題,透過系列論壇、工作坊、影展、音樂劇創作、視覺藝術展覽等活動,以觀察、論述、體驗、創作、展演等不同形式實踐活動精神,也帶動流行音樂的產製、推廣與行銷,在校園內颳起創作旋風。不僅展現新生代們的創作成果,更要讓大家看見青年的創作力。

【學務處藝文組訊】長期推動藝術生根校園,政大駐校藝術節今年進入第十屆了!累積過去匯聚的能量,今年以「青年愛創作」為題,跳脫以往形式,展現新生代們的創作成果。系列活動3月9日起開跑,連續整個學期系列活動,要讓大家看見青年的創作力。

校長吳思華表示,從2001年開始,政大每年邀請一位或一群優秀的藝術工作者進駐校園,分享他們在創作中經歷的悲歡喜樂,讓全校師生感受不一樣的藝術文化洗禮。而駐校藝術家之外,藉由校內金旋獎、文化盃等大型藝術活動,也讓人感受政大人的創意和活力,甚至在台灣流行音樂界形成一股創作伏流。

而鼓勵創意之外,吳思華也期待透過推廣藝術,讓政大學生能效法藝術家的專業、專注和專心,進而在各自領域中認真耕耘。

集結全校師生、校友的力量,2010年政大駐校藝術節以「青年愛創作」為題,透過系列論壇、工作坊、影展、音樂劇創作、視覺藝術展覽等活動,以觀察、論述、體驗、創作、展演等不同形式實踐活動精神,也帶動流行音樂的產製、推廣與行銷,進一步在校園內颳起創作旋風。

系列活動包括「流行音樂與音樂劇」、「展覽」以及「教育部駐校藝術家」等三大主軸。其中「流行音樂與音樂劇」中,將舉辦七場台灣流行音樂論壇,邀請鋼琴家陳郁秀、音樂工作者陳珊妮、陳子鴻、冉天豪等分享經驗,勾勒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未來展望。

除此之外,也將舉辦表演、舞蹈、歌唱與作曲等不同主題「音樂劇工作坊」,協助學生奠立創作基礎;「大學樂影展-歌舞片系列」精選10部不同國家、年代、風格型式的歌舞片,讓觀眾親身感受歌舞片的美好想像;「{Fu}大學音樂劇」則是政大學生集體醞釀將近一年,共同創作的音樂劇,藉由學生們自編自導自演的原創作品,帶領觀眾一起追尋未來的方向。

展覽方面,邀請校友畫家何念丹、數位藝術家黃心健、藝術創作者胡武勇(諾石阿寶)分別帶來不同風格作品。迎接虎年,有「牧虎人」之稱的何念丹,帶來「迎虎盈福」虎年虎畫特展;最新開幕的政大數位藝術中心,則推出黃心健「隨機應變」科技藝術展,讓觀眾與作品互動,體驗親身參與作品的感動。

人稱諾石阿寶的藝術創作者胡武勇過去一年在政大「住」校,集結各種風格作品推出「調色盤真大」個展,呈現在政大的種種觀察;而走過十年,政大校史館也將在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特展」,走入時空隧道,回味歷屆駐校藝術家活動精華。

由教育部推動駐校藝術家計畫,過去一年在政大校園擦撞出許多藝術火花,音樂家林琬千邀請張正傑、林慶俊,將共同演奏布拉姆斯、舒曼以及克拉拉的作品,帶來「十九世紀最最美麗的八卦」三重奏音樂會;電影導演楊力州《青春啦啦隊》展現熱情的爺奶們的無限青春;而另一位導演李啟源則要在政大發表新作《山茶花之日》,訴說一段在深秋綻放的故事。

駐校藝術節召集人吳靜吉表示,政大是個沒有藝術科系和相關學程的大學,但歷年來藉著金旋獎、文化盃等倡導機制,孕育了包括陳綺貞、陳珊妮、陳子鴻、蘇打綠、冉天豪、陶晶瑩…等在流行音樂界幕前幕後擁有一片天的音樂工作者們。行政院已經把流行音樂列為文化創意產業旗鑑計畫,藉由藝術節系列活動,期待讓大家看見政大校園內的創作能量,更要培育出更多創作人。

藝術節開幕典禮上,各藝術家齊聚,除了政大校友外,前文建會主委、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也以系列演講貴賓和政大家長身分出席,讚許政大雖然沒有藝術科系,但卻比藝術學校更勇敢、更勇於挑戰,也期許政大能從音樂劇出發,引領大學教育走向新的未來,開創不一樣的歷史。

活動相關資訊請點選查詢第十屆政大駐校藝術節相關節目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ow to win him back

系列活動包括「流行音樂與音樂劇」、「展覽」以及「教育部駐校藝術家」
how to win him back

1

加入時間: 2009.10.28

政大校訊

加入時間: 2009.10.28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知名創作人林暐哲 分享創造獨立音樂奇蹟甘苦

2010-03-30
瀏覽:
8,923
推:
1
回應:
0

王建?回母校 四維堂回憶多

2010-03-30
瀏覽:
4,329
推:
2
回應:
0

金曲歌后陳珊妮分享「我的跨界創作思維與經驗」

2010-03-30
瀏覽:
4,091
推:
3
回應:
0

青年愛創作 「大學樂影展」 重現歌舞片風華

2010-03-30
瀏覽:
2,972
推:
1
回應:
0

青年愛創作!政大第10屆駐校藝術節揭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