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氣旅程- I Love Pure芳療手作

文字-A A +A

香氣讓你有什麼感覺?芳療給妳什麼印象?動手DIY手作護膚膏,一個小小的起心動念,「I Love Pure芳療手作館」的何佳宴老師,支持著讓長輩保護肌膚,平安過冬的想法,然後帶著材料全台灣跑一圈,走過一百多間長照的機構,就為了讓阿公阿嬤們可以有一個安心的照顧。

一年四季,秋冬往往是需要很多照顧的地方,尤其是我們的長輩們,很多阿公阿嬤在這個時節常常會有一個問題,就是皮膚不舒服,常常會癢呀、抓的紅腫發炎的狀況,I Love Pure芳療手作館做了一件事情,他們自製護膚膏,送給阿公阿嬤們免費使用已經第六年,大家親朋好友一起幫忙送出六萬多瓶,今年一樣也將愛心送到愚人之友,來幫助埔里山城與偏鄉的長輩們。

從事教學、照護的何佳宴芳療師,從嬰幼兒一直到阿公阿嬤,也在醫院安寧病房執行芳療照護,發現一件事,阿公阿嬤的肌膚,在秋冬特別容易乾癢脫皮,尤其是循環不好四肢末梢的地方。我們在照護時會看到長輩因為乾癢抓到紅腫發炎,如果長輩本來就有慢性病會康復慢甚至惡化。其實就是多給一個保護就好,看到這些捨不得,才開始做護膚膏送阿公阿嬤用,讓他們的皮膚多一個保護,才不會因乾癢抓發炎不適。

芳療,芳香療法,是用植物精油協助做身心照護,芳療和一般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用到的感官是我們比較少學習的嗅覺與觸覺,所以我們用植物淬煉出的精油不僅有藥草的療效更有香氣的穩定,再配合觸覺按摩來做照顧。

比如說,從嬰幼兒,早療的孩子穩定溝通,上班族的壓力照顧,一直到長照和安寧療護,都是我們應用的族群。講幾個簡單生活的例子,例如說,國外的兒童牙科要讓孩子穩定好好坐著,他們會在空間點上甜橙的精油;一樣是在兒童牙科,到日本,是要讓媽媽穩定,就點上柚子的香氣;除了穩定以外,要讓姐姐妹妹媽媽們心情好多買一點的百貨公司,他們會點上葡萄柚的香,女人會多消費40%。這就是芳療嗅覺讓人安定心情好的魅力。

何佳宴剛出版了一本書,書名叫做『香氣旅程』裡面寫著很多芳療應用的身心照護,書裡介紹了21種香氣×53則故事,生老病死的芳療紀實。當語言已經無法溝通,試著用觸覺感受關心和愛,體會這段療癒之旅。

何佳宴用芳療開啟她的香氣人生,從自己的專業出發,一個保護長輩的小初衷,讓她的親朋好友們一起支持,從台北到全國走一圈,只為了讓長輩們保護照顧好皮膚。更是在自己的工作專業發揮到身心照護,從孩子早療,上班族舒壓一直到人生最後的安寧照護,都用著芳療的香氣和按摩,嗅覺與觸覺,照顧著需要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域&整合的實踐 健照社工學會推《學老》

2024-03-23
瀏覽:
3,230
推:
62
回應:
0

蘭與日月潭 — 孫少英的文創&微噴水彩畫展

2023-10-06
瀏覽:
9,183
推:
66
回應:
0

書寫小宇宙的規律 體驗 [人文結界] 的維度靜好

2023-07-31
瀏覽:
6,384
推:
45
回應:
0

孫少英《速寫品味》~品出人生氣韻生動

2023-03-08
瀏覽:
5,501
推:
203
回應:
0

93 歲的國寶級資深水彩畫家-孫少英出新書了!

2023-02-27
瀏覽:
8,010
推:
259
回應:
1

B.W義式料理嚐出埔里在地溫度

2023-01-22
瀏覽:
6,435
推:
87
回應:
0

《台灣之心·音樂饗宴》~讓愛從埔里蔓延

2022-10-31
瀏覽:
5,413
推:
214
回應:
0

台灣之心,音樂饗宴~邀您來埔里聆聽

2022-10-26
瀏覽:
7,008
推:
168
回應:
0

香氣旅程- I Love Pure芳療手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