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家長協進會獎學金 鼓舞學子逆風向上高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埤頭鄉報導〕為鼓勵學生能努力向學、精益求精,明道大學家長協進會今(21)日舉行頒發獎學金,由家長協進會會長巫清得及鄭明雄理事等幹部出席頒獎,本學期共遴選出5位在學習態度、技藝競賽及孝悌等項目表現優良的同學,頒發萬元獎學金,明道大學家長協進會會長巫清德表示,希望獲獎學生能持續努力向學、精進學業及技能,要互相學習激勵,也期同學們培養飲水思源的精神,有朝一日有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讓善的循環能一直持續。

家長協進會巫清得會長頒發獎學金

巫清德說,為感念學校用心教學、循循善誘學子,民國100年由學生家長發起,成立全國第一個大學的家長團體,提供學生實習、工讀及輔導等資源,並為鼓勵學子努力向學,設立獎學金,遴選學習表現、技藝優良、競賽獲獎、特殊表現及孝悌等項目表現優秀學子,頒發萬元獎學金。

明道大學學務長林美惠表示,每位獲獎學生在學習態度都足為表率,像是中文系同學陳幸蓁,年少時家庭經濟困頓無力讀書,60歲從職場退休後,秉持終身學習的精神,從竹東高中進修部高一開始讀起,畢業後參加大學聯考考入明道中文系,入學後每日花費4小時往返,勤勉向學不輟。

陳幸蓁同學說,她很珍惜能有讀書的機會,過去女兒孫子總說她是老古板,上大學後兒孫們說她越老越可愛,她最喜歡書法、茶道及古琴課程,感恩系上老師及同學們鼓勵她「慢學」,協助她一步步圓了年輕時的夢想,大學畢業後還要繼續攻讀碩士。

休閒保健系碩士班的潘安同學說,17歲時因為醫生誤診導致雙眼失明,感謝教育部為視障者的學習排除了部分障礙,讓他在離開學校30年後有機會進入研究所進修。在繁重的研究所課業學習過程,他最感謝學務處資源中心的蕭鈺蓁老師,幫忙申請學習輔具,對身心障礙同學給予像家人般的關懷與鼓勵,讓他有信心完成課業。

巫清得說,教育的可貴在教導學生不要被逆境所困,要保持樂觀正向的積極心態,不怕困難挑戰,也期許同學們能透過學習翻轉自己的命運,並且感謝學校師長們的無私奉獻,未來會透過家長協進會的資源,協助學生輔導發揮最大效益,更允諾家長會將持續支援、灌溉,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家長協進會獎學金 鼓舞學子逆風向上高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